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光華管理學院)依託北京大學深厚的歷史底蘊和文化積澱,以"創造管理知識,培養商界領袖,推動社會進步"為使命,歷經近三十年的發展,學院在科研水平、師資建設、人才培養、國際合作等方面位居國內經濟管理學院前列,成為亞太地區最為優秀的商學院之一。

院系設置

光華管理學院有着完整的學科結構,現設有會計學系[1]、應用經濟學系、商務統計與經濟計量系、金融學系、管理科學與信息系統系、市場營銷系、組織管理系、戰略管理系等8個系,其中國民經濟學是國家重點學科點。

師資隊伍

學院擁有一流的師資隊伍,其中包括以厲以寧教授為代表的國內著名學者,以及一批有着國際學術影響力的中青年學術骨幹。學院現有114名全職教研人員,78人獲得海外知名學府博士學位,並有多位擁有豐富的海外任教經歷。學院有2位國家"千人計劃"教授,2位國際學會會士(fellow),1位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7位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12位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獲得者。

學院的科研水平在國內商學院中名列前茅,國內問題研究方面也有着很大的社會影響。學院國際頂級學術論文的人均發表量已經達到並超過國際一流水平,並在國內商學院中常年保持領先位置。光華管理學院積極參與國家大政方針的研究與制定,對中國的經濟改革和發展產生了積極的社會影響。

培養體系

學院具有完整的人才培養體系。學位項目有本科、研究生、金融碩士、工商管理碩士(MBA)、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會計碩士項目等[2]。《金融時報》公布的全球百強MBA排名中,光華MBA項目位居第54位,成為中國大陸高校中唯一上榜的商學院。光華金融碩士項目在《金融時報》全球金融碩士項目排名中位列第8位,也是排名榜前35位中唯一入選的亞洲院校。學院還設立了高層管理教育中心(ExEd),提供非學位的公開課程、定製課程和國際課程。

交流合作

光華管理學院持續引領中國商學教育的國際化進程。學院已與百餘所世界知名院校在教學、科研、學生交流等方面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實現了中國學生出國交換的全覆蓋,並吸引大量來自世界各國的留學生和交換學生,目前在校的國際學生有376位,為擴大學院國際影響力奠定了堅實基礎。

光華管理學院將繼續不斷創新、追求卓越,為世界一流商學院的發展目標而不懈努力。

視頻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30周年宣傳片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參考文獻

  1. 會計學專業詳解,掌上高考
  2. 國內學歷排名從低到高排序 ,學梯教育,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