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人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人事件》是由山東影視劇製作中心製作的20集劇情電視劇。該劇由錢曉鴻執導,楊佩衡、丁柳元、戴嬈、田雨[1]等主演,於2006年4月10日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

該劇根據20世紀30-40年代震驚世界的「北京人」頭蓋骨化石的失蹤事件改編,講述了幾個年輕人懷着不同的政治見解和神秘使命,以及戰亂中「北京人」頭蓋骨化石的遷移狀況,追述了「北京人」化石的失蹤事件 。

劇情簡介

1936年,周口店再次發現「北京人」頭蓋骨化石,這一發現震驚了國際科學界。對此覬覦已久的日本政府派出情報人員伊藤及助手世野井到達北京,利用潛伏在北京協和醫學院的間諜,企圖竊取化石。中共獲此情報後,指示地下黨員魏道培和醫學院教師王福明暗中保護「北京人」化石。抗戰爆發在即,為保護化石安全,南京政府與美方控制的協和醫學院共同決定將化石轉移到北京花旗銀行金庫。圍繞化石的轉運工作,魏道培、王福明,國民黨情報人員劉文杰,以及醫學院教師章廣生、肖楠楠、福格爾等人,與日本情報機構展開了一場鬥智鬥勇的較量。經過魏道培、王福明等人的精心策劃和安排,醫學院有關人員搶在「七七事變」爆發之前,將「北京人」化石最終安全地轉移到了花旗銀行金庫[2]

抗戰全面爆發後的1941年,占領了北京的日本人一方面脅迫章廣生等人在周口店發掘化石,一方面為奪取已經運回協和醫學院的「北京人」化石繼續尋找機會。已成為駐北京美軍陸戰隊翻譯的魏道培接到指示,和王福明一起再次肩負起保護化石安全的使命。日方以間諜冒充美方科學家福格爾的新助手安妮,進入了協和醫學院,使得「北京人」化石的安全岌岌可危。鑑於情況危急,中方政府與美方達成協議,準備將「北京人」化石全部轉運到美國。為了挫敗日本人的陰謀,王福明以生命為代價,保護了真正的安妮,使日本間諜原形畢露。王福明的壯烈犧牲震撼了章廣生,使其勇敢地擔負起了王福明生前的使命。魏道培等人一方面調查仍然潛伏在醫學院內部日本間諜的蛛絲馬跡,一方面協助醫學院和美軍陸戰隊安排化石的轉運工作。「珍珠港事件」前夕,在挫敗了伊藤和世野井的一系列陰謀之後,化石得以安全地轉移到陸戰隊軍營,作為醫學院內部的日本間諜劉文杰的身份也隨之暴露。太平洋戰爭爆發,「北京人」化石在從北京向秦皇島美軍基地轉移的途中不翼而飛,從此下落不明。

視頻

北京人事件 相關視頻

丁柳元獲中加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丁柳元被角色打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