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九州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九州機場(實圖)原圖鏈接來自 日本通 的圖片

北九州機場,根據國土交通省正式名稱為新北九州機場(英文:Kitakyushu Airport)是跨日本一個橫福岡縣北九州市小倉南區以及同縣京都郡苅田町建於人工島,位於周防灘的海上機場。管理者是國土交通省,該機場被規定為第二類機場。機場在2006年3月16日正式啟用。[1]

地理

1994年,機場正式進行建造工程。2006年3月16日取代舊北九州機場正式啟用。機場全長4,125米,闊900米,總面積是3.73平方公里。跑道全長2,500米。自2006年8月22日起,機場以24小時運作,是九州島內首個機場以24小時運作的機場(全日本第九)。其跑道仍然可以增長。

舊北九州機場,由於位置接近山地及住宅,經常出現延誤到達甚至是失航的情況,欠航率高達25%。加上跑道全長只有1600米,而且附近的福岡機場面對航空流量過大,因此新機場有助舒緩福岡機場航空問題。

機場啟航後一星期左右,自2006年3月22日起,StarFlyer航空於上午5:30開出前往東京的航班,是全日本時間最早航行的定期航班,最遲航行的定期航班亦是從本機場出發。

歷史

1974年:港灣審議會開始處理苅田沖土砂計劃。1977年:進行第1期堆填工程。1994年:機場正式開始建設。2006年3月16日:機場正式開始。2006年12月18日:機場的乘搭人次超過100萬人。

航班

以下航班為機場現時的定期航班,括號內為抵達及回程機場。

國內

StarFlyer(東京國際機場

StarFlyer·全日本空輸(東京國際機場)

日本航空(東京國際機場)

日本越洋航空(那霸機場)

國際

中國南方航空(由廣州新白雲機場飛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再轉航到北九州)

海參崴航空公司(海參崴國際機場,僅夏季有航班)

貨物

銀河航空(東京國際機場)

設施

機場共有三層,總面積約14,700平方米。

1樓,航班進入地點以及各類型商店、入口

2樓,航班進入地點以及各類型商店

3樓,飲食場所

交通

最接近機場的鐵路車站是日豐本線朽網站、苅田站等。特急列車可以使用行橋站及小倉站下車。下車後須轉乘巴士到達機場,接近機場的鐵路車站有巴士前往機場。通往機場的主要道路是新北九州空港道路。鐵路正在商議建設延伸到機場站。

飛機到達後有專用的機場大巴,開往「JR小倉站」(Kokura Station)(約30-50分鐘)。到了小倉站,乘坐電車約15分鐘就到達下關市的JR下關站(Shimonoseki)。

視頻

北九州機場 相關視頻

JAL航空空客A350首次飛往北九州機場,完成起降
邂逅北九州空港,實拍日本星悅航空飛機推出-滑跑-起飛!

參考文獻

  1. 北九州機場的服務設施 ,日本通,201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