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化學防護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化學防護服

中文名:化學防護服

國 家:美國

時 間:1990年

認 證:OSHA

簡介

化學防護服又叫做防化服。在1990年,美國消防協會(NFPA)和美國材料實驗協會(ASTM)提出和發展了附加的標準,而且被OSHA認可。性能要求FPA1991 標準é對氣密防化服提出了性能要求,這些要求包括防化防化服學和防火焰測試,可防21種基本化學品。  

基本的OSHA標準要求四級保護:A,B,C,D四級,處於每種危險級別的工人都必須配備相應級別的防護設備和防護服,以充分保護使用者。Level A--表示最大的危險程度,它對人的呼吸、眼睛或皮膚造成傷害,這些傷害可能來自有毒蒸氣、氣體、微粒、化學飛濺、沉浸或接觸有毒材料。  

它要求全封閉化學防護服,這種防護服必須帶SCBA或管路式呼吸器和適當的附件。Level A化學防護服也可做成符合NFPA1991 標準。Level B 表示環境要求最高的呼吸保護,但對 皮膚保護的要求不高。它要求SCBA或帶逃生氣瓶的正壓式管路呼吸器,再加有頭罩的話、學防護衣(連體式和長袖夾克; 連體式,一或二件防飛濺防化服;或可單獨使用的連體防化衣)。  

另提供符合化學防護服未來歐洲標準:第一類:氣密型防護服 第二類:非氣密型防護服  第三類:液體緻密型防護服  第四類:噴霧緻密型防護服  第五類:粉塵緻密型防護服  第六類:有限噴液緻密型防護服化學防護服特性  多層材質合成的特有防護膜與聚丙烯複合面料,可提供廣泛的化學品防護。適用於歐標3類、4類應用中對有害化學品的防護  膠帶密合縫紉以提高防護水平及強度  具有極強的防化性能且面料輕質柔軟為使用者提供極好的舒適性  抗靜電性,通過EN1149防靜電標準  雙層拉鏈設計提高密合性,增加防護性能

歐洲分類標準

定義了6種不同類別的防護等級

化學防護服特性

多層材質合成的特有防護膜與聚丙烯複合面料,可提供廣泛的化學品防護。適用於歐標3類、4類應用中對有害化學品的防護

膠帶密合縫紉以提高防護水平及強度

具有極強的防化性能且面料輕質柔軟為使用者提供極好的舒適性

抗靜電性,通過EN1149防靜電標準

雙層拉鏈設計提高密合性,增加防護性能

分類

輕型防護服

輕型防護服一般採用尼龍塗履PVC製成,重量較輕,適用於危險場所作業的全身保護,可以防止一般性質的酸鹼侵害,不用配備呼吸器。重量一般在5千克左右。

重型防護服

重型防護服可以採用多層高性能防化複合材料製成,具有防撕裂、防扎耐磨、阻燃、耐熱,絕緣,防水密封等優異性能,能夠全面防護各種有毒有害的液態、氣態、煙態、固態化學物質、生物毒劑、軍事毒氣和核污染。

氣密型防護服一般採用氯丁橡膠製成,對多種不同化學物質都具有防腐蝕性,並且非常適合在寒冷、高溫環境下勞動時使用。重型防護服一般配備呼吸器,防護服重量一般在6千克左右。[1]

參考文獻

  1. 化學防護服豆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