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匈牙利大平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匈牙利大平原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匈牙利大平原

外文名稱: Great Hungarian Plain

地點: 匈牙利

面積: 100000 km²

匈牙利大平原Great Alfold匈牙利語作Nagy-Alfold、Nagy Magyar Alfold或Alfold;英語作Great Hungarian Plain。在匈牙利境內,北部山地以南,西起多瑙河,東抵國境。約占全國面積的一半,是多瑙河中游大平原組成部分。地勢平坦。可分為兩部分:西為多瑙-蒂薩河間地,呈南北走向的寬廣谷地和泛濫平原;中有沙質高原,平均海拔150米,黃土廣布。東為蒂薩平原,開闊低平,海拔100米左右,河網密布,主要為蒂薩河及其支流流貫,多窪地、沼澤;東北部為尼爾謝格高地,海拔100-182米。屬溫和大陸性氣候。農產富饒,有小麥、玉米、紫花苜蓿、大麻、亞麻,並飼養家畜。較高地區河流稀少,大片沙地已植樹固土,多葡萄園及果樹園。[1]

自然資源

匈牙利東南部平坦而肥沃的低地。延伸到克羅地亞東部、塞爾維亞北部和羅馬尼亞西部。面積10萬平方公里,約有一半在匈牙利境內。按照其自然狀況,匈牙利大平原乃俄羅斯乾草原向西南突出部分,為由澇原樹叢和沼澤分割開的乾草原地面。

由於匈牙利實施防洪、灌溉和沼澤排澇工程,可耕土地的面積已大有增加;種植穀物、飼料、蔬菜、果樹和飼養牲畜很廣泛。

現今布達佩斯以東的霍爾托巴吉地區,仍有原始模樣貧瘠的乾草原。

區域劃分

大平原大致可畫分為兩個地區:多瑙河及其支流和提薩(Tisza)河之間的地區和提薩(Tisza)河以東的地區。前者大多是隨風颳來的沙土,有些地方間或是黃土, 此地區向西方延伸跨越現已被制服的多瑙河泛原,向東延伸跨越提薩河泛原。提薩河在其被治理以前曾在大平原的許多地方泛濫。後者--提薩河以東的地區--有沖積層、黃土和風成的沙土。

匈牙利

匈牙利(匈牙利文:Magyarország),中國古稱馬扎兒,是一個位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與奧地利、斯洛伐克、烏克蘭、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接壤,截止2014年1月,全國總人口987.9萬人,首都為布達佩斯。官方語言為匈牙利語,這是歐洲最廣泛使用的非印歐語系語言。

匈牙利是歐洲內陸國家,位於多瑙河沖積平原,依山傍水,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東北部是喀爾巴阡山。著名的多瑙河,從斯洛伐克南部流入匈牙利,恰恰把匈牙利一截成東、西兩部分。匈牙利資源貧乏,但山河秀美,建築壯麗。一年四季受地中海式氣候與大西洋暖流的影響,冬暖夏涼。

匈牙利經濟發達,人均生活水平較高,自東歐劇變後,匈牙利經濟高速發展。到2012年,匈牙利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按國際匯率計算已經達到1.27萬美元,這已經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按照購買力平價計算,則匈牙利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已經達到2萬美元。匈牙利舞曲受全世界各國人民喜愛。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