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勃·羅里葛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勞勃·安東尼·羅里葛茲英語:Robert Anthony Rodríguez,1968年6月20日[1]出生於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是一位美國男導演、監製、編劇、剪輯師、攝影師、演員和配樂師。[2] 羅里葛茲具墨西哥血統,著名的演員丹尼·特喬是他的表親。[3]

早年

他對《 華盛頓郵報 》的麗塔·肯普利說: 「我接受了我永遠不會成為火箭科學家的事實。我知道,如果我可以一邊畫漫畫或拍小電影,一邊保持自己的生命,我會很高興的我的餘生。」[4]

他還是喜歡學習音樂。他學習了彈吉他,鋼琴和薩克斯管的技巧。

高中畢業後,羅德里格斯就讀於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在那兒,他擔任大學報紙的漫畫家三年了。

羅德里格斯(Rodriguez)想進入德克薩斯大學的電影節目,但由於他的平均績點低而被拒絕了。

他利用借來的設備製作「 奧斯汀故事」的錄像帶 。 這贏得了幾屆電影比賽,並贏得了他進入德克薩斯大學電影節目的資格。

以小成本拍影片

他在墨西哥和他的家鄉德克薩斯州製作而且拍攝了許多電影。早期的電影代表作為《殺手悲歌》(1992年),該片僅以7000美元的低預算而在上映後取得200萬美元的票房。該片和續集《英雄不流淚》(1995年)、《英雄不回頭》(2003年)合稱為「墨西哥三部曲」。

活耀於90年代動作電影黃金時期

勞勃羅里葛茲活耀於90年代的動作電影黃金時期,而他開創的殺手系列電影,也是影迷們最常討論及推廣的作品。此外,他也與昆汀塔倫提諾導演私交甚好,時常互相合作及客串,兩人在2007年合作的《刑房》,以一人一片的組合電影方式,開創了後續仿B級片的特殊風格。

勞勃羅里葛茲的導演作品共有16部(短片、影集不計)[5]

獲獎

亞特蘭大電影節錄像比賽。

第11屆,年度愛迪生·布萊克瑪麗亞電影節,夏洛特電影節。

第9屆,年度第三海岸電影節以及墨爾本國際電影節美術電影和錄像比賽。

憑藉脫衣舞女Los Hooligans和他的政治漫畫贏得了兩次哥倫比亞大學獎。

聖丹斯電影節最佳長片觀眾獎 。

1993年,《 El Mariachi 》獲得最佳獨立劇集的獨立精神獎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