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倫斯·費許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勞倫斯·費許朋勞倫斯·費許朋

勞倫斯·約翰·費許朋三世(英語:Laurence John Fishburne III,1961年7月30日-),美國男演員劇作家導演以及電影監製,主要在電影活躍,曾經獲得過艾美獎以及東妮獎,也曾經提名過奧斯卡

勞倫斯費許朋在演藝圈闖蕩多年來,已成為多元化的演員兼導演和製片,在各領域都有出現表現。

早年生活

勞倫斯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 母親是一名初中數學和科學老師,父親是一名少年教養官。童年時他的父母離婚,他便和母親一起搬到紐約的布魯克林,在那裡長大。

事業

勞倫斯在10歲時就開始參加演出,12歲時就在《玉米麵包、伯爵和我》出任主角。

1992年,勞倫斯因奧古斯特威爾森August Wilson)的百老匯劇作《Two Trains Running》贏得東尼獎的最佳劇情類男主角獎、戲劇桌獎、外圈劇評人獎及戲劇世界獎。[1] 真正令他名聲大噪的是1999年的影片《駭客任務》,這部影片在影迷中引起劇烈的反響,也讓人為觀眾所熟知。由於首部《駭客任務》的成功,於是在2001年與2003年分別推出了第二部與第三部續集,駭客任務系列影片成就了勞倫斯費許朋這位實力演員。

2006年,勞倫斯費許朋跟《與愛何干》的合演女星安琪拉貝瑟再度合作《拼出新世界》,使他贏得2006年黑人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獎。這部電影還奪得該獎包括最佳影片的其他3項大獎,是他自己Cinema Gypsy製作公司的旗下作品,他身兼製片。[2]

Fishburne的第一次婚姻是Hajna O. Moss的女演員。他們有兩個孩子:一個兒子,蘭斯頓和一個女兒,蒙大拿州。Fishburne現已與女演員Gina Torres結婚。他們與女兒Delilah住在好萊塢[3]

視頻

詭異訊》勞倫斯費許朋訪談篇

2018發現有關Laurence Fishburne的幕後故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