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勝武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勝武士, 日本相撲選手,本名「末武清孝」,出生於日本山梨縣,生前為高田川部屋的三段目。勝武士在竜王中學校畢業後,入門於高田川部屋,曾為2007年春場所初土俵。

他雖然身材矮小,身高只有165厘米,但他憑藉強健的腰腿屢勝對手,最高排名為東三段目中排第11。他以開朗的性格著稱,也是巡迴賽的選手之一。[1]

2020年5月13日因新冠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年僅28歲,他是日本首位確診感染後死亡的職業相撲手, 新聞發報後, 震驚日本相撲界。

28歲新冠肺炎去世, 日本相撲界首例

初次引起觀眾興奮的勝武士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 goo news

根據日本相樸協會一份聲明中指出,勝武士早在4月4日起發燒至38度多,但出現病徵後,一直未能聯絡上當地衛生部門,被幾間醫院拒絕接受後,終至4月8日才因咳血送院,4月10日確疹染上新冠肺炎後,4月19日病情惡化送東京都內醫院深切治療部,延至5月13日凌晨零時30分過世,終年28歲。[2]

面對新冠肺炎,運動選手及年輕人並無優勢,關鍵在於免疫能力。

日本傳媒分析指出,早期確診及盡早治療武漢肺炎是非常重要,可是因日本醫療系統不勝負荷,勝武士發燒4日才送院,錯過治療黃金時間,加上他患有俗稱力士「職業病」的慢性糖尿病,也是導至勝武士病情惡化的原因。另有專家分析指出, 只要本身有慢性病,感染後就容易變成重症, 且力士因為集體生活及碰撞激烈練習,會消耗很多能量令免疫力下降,並且跟人接觸的機會很多,更易染上新冠肺炎。[3]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勝武士是接獲報告中首位30歲以下的死亡病例。協會理事長八角(前橫綱北勝海)表示悼念稱:「我想他與病魔鬥爭了一個多月,一定非常痛苦,他以相撲力士應有的姿態頑強忍受病痛、戰鬥到最後一刻,現在只希望他能安息。」[4]

視頻

千原ジュニアも大絶賛!初っ切り!!(Shokkiri,Comic Sumo)(第37回日本大相撲トーナメン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