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勇敢的小裁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勇敢的小裁縫

《勇敢的小裁縫》,是德國童話格林兄弟出版的經典的《格林童話》中的故事之一。《勇敢的小裁縫》講的是一個小裁縫毛巾一拍就打死了麵包上的七隻蒼蠅,從而很佩服自己,於是系上一條寫着「一下子打死七個」的腰帶去闖蕩世界。他憑着自己的勇敢與機智,發揮自己的優點,隱蓋自己的缺點,打敗了強大的巨人,兇猛的獨角獸和九五至尊的國王,還娶得了美麗的公主,最後還當上了國王的故事。[1]


故事內容 

夏天的一個早上,小裁縫正在縫衣服,突然他聽見有人在喊:「賣好果醬呦!賣好果醬呦!」原來,是一個賣果醬的大娘在叫喊。「請你到這裡來,親愛的婆婆,我要買你的果醬。」小裁縫說。於是,那個大娘上了四層樓,來到了小裁縫家。小裁縫對那個大娘說:「我要買二兩,要是稱起來有二兩半,我也無所謂!」大娘看見小裁縫買的太少了,有點不高興。但還是給小裁縫稱了二兩半,小裁縫說:「好啦!老天賜給我的幸福,就讓我還好享受一番吧!」他把果醬塗到麵包上,自言自語道:「還是先縫完衣服再吃吧。」他又開始縫衣服,由於高興,他縫的衣服越來越大。果醬的香味吸引了許多蒼蠅,它們都飛過來吃果醬,小裁縫見了,很生氣,對它們吼到:「誰請你們來的?」可是蒼蠅聽不懂人話,小裁縫一怒之下拿起一塊布向蒼蠅們狠狠打去,他把布拿起一看,一共有七隻蒼蠅躺在布上,四腳朝天!小裁縫很得意,為了使全部人都知道他很勇敢,就在衣服上縫了六個大字「一下打死七個」,他說:「我要讓全城人知道我的厲害,不!全城算什麼,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在要出發的時候,他在家裡找到一塊奶酪,在樹上發現一隻在灌木叢中被纏住的小鳥,便把它放進口袋,就這樣,他興高采烈的出發了。

他走到半山腰,看見一個巨人坐在一個大石頭上。小裁縫對他說:「你好!夥伴!跟我去闖天下怎麼樣?」巨人看了看小裁縫,對他罵道:「你這個小不點,你這個可憐蟲。」「你別這麼說,你看看我衣服上寫的是什麼字就知道我是誰了。」巨人看到他衣服上寫的六個字,以為他一下打死七個人,對它有了點敬意。但巨人要先考考他,他拿起一塊石頭,用手一擠,石頭就流出了水,小裁縫拿出那塊奶酪,也同樣用手輕輕一擠,水就流出來了,你看!夥伴!這不是乾的更好嗎?巨人看了看,無話可說,他又拿起一塊石頭,用手往外一扔!石頭就不見了蹤影,過了好久才回到他手中,小裁縫把口袋的小鳥拿出來,往天空一扔,小鳥獲得了自由,高興的飛走了,再也沒有回來過。巨人又扛起一棵樹,對小裁縫說:如果你沒力氣,就和我一起把這棵樹搬回家吧!小裁縫說,沒問題!交給我吧,你來抬前面,我抬後面。於是,巨人扛起大樹,一直扛着走了。而小裁縫呢?卻坐在巨人的肩膀上,唱着《三個裁縫騎馬進城》的歌。

好像扛樹是玩遊戲呢!不久巨人累了,他把樹放了下來,這時,小裁縫從巨人的肩膀上跳了下來,假裝扛過樹似的,對巨人說: 「怎麼啦?你這個大傢伙,怎麼連棵樹都搬不動了?」巨人見小裁縫的精神抖擻,佩服的五體投地,請他到自己家做客。晚上,巨人拿起棍子,把小裁縫睡覺的床打得稀巴爛。原來,小裁縫嫌床太大了,就睡在桌子下面了,第二天,巨人出去打獵,早已經把小裁縫忘得一乾二淨了,他看見小裁縫依然跟着他,覺得小裁縫會殺死自己,就在森林上飛快的跑了。小裁縫來到一棵大樹下,躺在那裡睡着了。國王的兩個衛士發現了他,看見小裁縫的衣服上寫着一下打死七個這六個字,對國王說:要是戰爭爆發的時候,這個人對我們肯定是有用的,國王覺得他們說得對,就把小裁縫扣留了下來,小裁縫對國王說自己很願意為國王效勞。有一天,國王對小裁縫說:「森林裡有兩個可惡的巨人,他們殺人、放火、搶劫,無惡不作,,如果你殺死了這兩個巨人,我就把公主嫁給你,並有半個國家的陪嫁。」

小裁縫得意忘形。國王還派100名騎士協助他。小裁縫說「不用着這些的騎士的幫助,讓他們在旁邊觀戰吧,一下打死七個的人就這麼的沒用嗎?」小裁縫用石頭砸這兩個巨人,兩個巨人互相責怪對方,後來吵起來,最後拿拔起樹當武器,兩人打得死去活來,最後同歸於盡。小裁縫趕緊跑到100名騎士邊,說自己已經殺死巨人了,騎士們不信,小裁縫就帶着騎士們看着兩個已經被殺死的巨人,周圍拔起來的樹。國王得知消息之後,很後悔自己許下的諾言,又叫小裁縫活捉森林裡作惡不端的獨角獸。小裁縫說:比起兩個巨人來,一隻獨角獸,算什麼呢?他帶了一根繩子和一把斧頭。

國王還是派了100個騎士協助他。小裁縫叫100個騎士在森林外面,自己進去了,小裁縫走了不久,就碰見獨角獸了,獨角獸見到小裁縫,就朝他衝去,可是小裁縫機警的躲到樹後面了,獨角獸,的角也裝到樹上了,怎麼也拔不出來。小裁縫這才從樹後面走了出來,拿出斧頭把獨角獸的角砍了下來,把獨角獸送給了國王。國王再也沒有什麼話來叫狡辯了,他只好把公主嫁給他,把半個國家送給他。婚禮舉行的十分豪華,但沒有多少歡樂,要是國王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個裁縫,而不是一個鬥士,那他就會更加傷心了。一天傍晚,公主聽見自己丈夫說夢話:夥計!你給我縫衣服,給我補褲子,不然,我用尺子打你耳光。公主這才知道自己的丈夫出身,她第二天早上就到國王那裡訴苦,要他擺脫這位裁縫出身的丈夫。國王安慰他,說:今天晚上你把門開着,讓我的僕人站在外面,他一入睡,就讓他們進去,把他綁起來,抬到一艘木船上,讓這木船把他送到遠方。

幸虧這計劃讓國王的一個衛士聽到了,他很佩服小裁縫的精神,他對小裁縫有好感,就把這計劃告訴了小裁縫,我要讓他們的陰謀不能得逞,小裁縫這洋說,晚上,小裁縫還是和往常一樣和妻子上了床,當小裁縫假裝入睡的時候,公主把門打開,讓國王的僕人進來,當正要動手的時候小裁縫說:夥計!你給我縫衣服,給我補褲子,不然,我用尺子打你耳光,我一下打死七個人,制服兩個巨人,活捉一隻獨角獸,還怕你們門口的這些人嗎?這幾個人聽到小裁縫的話,嚇的撒腿就跑,從此,在也沒有人來招惹小裁縫了,於是,小裁縫當了一輩子的國王。

視頻 

格林童話—勇敢的小裁縫

參考資料 

  1. 勇敢的小裁縫 親子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