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里·格拉夫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里•格拉夫曼
加里·格拉夫曼01原圖鏈接 來自中音在線網
加里•格拉夫曼
原文名 GaryGraffman
出生 (1928-01-01)1928年1月1日
紐約
國籍 美國
職業 鋼琴家
知名作品 《柴科夫斯基Tchaikovsky 鋼琴協奏曲No.1》
介紹 內容
外文名稱 GaryGraffman
職業 鋼琴家
國籍 美國
代表作品 《柴科夫斯基Tchaikovsky 鋼琴協奏曲No.1》
出生日期 1928年
出生地 紐約
中文名稱 加里•格拉夫曼
畢業院校 柯蒂斯音樂學院
主要成就 左手演奏的著名鋼琴家之一

加里·格拉夫曼,這個名字對於國際古典樂壇來說代表了很多概念: 音樂世家、鋼琴神童、大師高徒、左手傳奇、名校院長……每個名稱背後都有着傳奇故事。

  

人物生平

格拉夫曼[1]這個姓氏原本屬於成就彪炳的小提琴家族。1928年,加里·格拉夫曼出生於紐約的一個俄羅斯音樂世家,父親弗拉基米爾·格拉夫曼是著名的猶太裔小提琴 演奏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湧現出一大批猶太裔音樂家,其中不乏斯特恩、 帕爾曼這樣的樂壇大師級人物,這些音樂家族舉家搬遷至 美洲大陸,掀起了又一輪古典音樂的新浪潮。「由於要躲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有大量猶太移民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時湧入美國。他們一無所有,所有的努力都是 從零開始,我們也是一樣。」加里·格拉夫曼說。

  

加里·格拉夫曼02 原圖鏈接 來自人民網

父親希望兒子繼承衣缽,但小加里卻因為扛不動小提琴而改學鋼琴,他的音樂天賦也在黑白琴鍵上 一發而不可收:「我3歲就開始拉小提琴,但因為扛不動最小號的小提琴,所以便在一年後轉學鋼琴,沒想到學了6個月便進步神速,父親也就打消了再讓我重學小提琴的念頭」。

7歲考入柯蒂斯音樂學院,加里·格拉夫曼很早擁有了「樂壇神童」的美譽。17歲時,他從 柯蒂斯畢業後跟隨霍洛維茨學習,但他在談到這位跟隨了七年的鋼琴大師時也只是一語帶過:「霍洛維茨給了我很多演奏方面的指導,但那時我已經有了自己的音樂見解,他並未對我的人生軌跡產生任何影響。」

人物影響

1949年,在贏得著名的利文特里特音樂大獎之後,他就成為了古典音樂界的風雲人物和精英 鋼琴家中的 超級明星。在此後的30年裡,他巡演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每年平均超過100場,在各類獨奏或 協奏音樂會上演奏鋼琴史上最高難度的作品——至今他仍然是唯一與美國六大樂團(紐約、 費城、 波士頓、 克利夫蘭、 芝加哥和 舊金山)一同錄音的鋼琴獨奏家。曾當過 郎朗的老師。

視頻

柴科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俄鋼琴家索菲亞·瓦什盧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