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州理工州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州理工州立大學
圖片來自妳好網

加利福尼亞理工州立大學 (加州理工州立大學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常用簡稱:Cal Poly) 成立於1901年,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綜合科技性公立大學,也常被稱作加州科技大,校園位於位於美國加州聖路易斯-奧比斯保

學校簡介

校園的前身是一所職業中學,成立於1901年。加州理工州立大學是屬於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系統,是為擁有23所大學的加州州立大學系統中的兩所工科大學的其中一所,以工程學,商學,建築學,農業學科聞名。學校目前提供64個學士學位、32個碩士學位以及7個學士學位的教學證書;學校暫時沒有資格發放博士學位。在加州理工州立大學,最普遍的專業是商業管理,其次是機械工程及生物科學。根據2011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該校已經連續18年來成為美國西部最好的公立碩士學位授權大學,是全美國西部的所有公立和私立的非博士學位授權的大學排行第4名。

學校幅員遼闊,臨近聖路易斯奧比斯保山嶽,距離加州中心海灘僅幾分鐘的路程。學校是加州佔地規模第二大的高等院校約有9678英畝(第一位於柏克萊加州大學)。[1] 根據加州理工州立大學作出的錄取率姿態,美國世界與新聞報道描述該校是屬於「更挑揀」的學校種類。學校2015年一年級新生錄取率為31.3%,轉學學生錄取率為17.8%。[2] 加州理工州立大學是美國州立高等院校協會和美國州立大學和增地學院協會成員。加州理工州立大學以其校訓「以實踐學習」聞名,學校是加利福尼亞州三所加入大西部聯盟運動協會的高校之一。

校史概況

1901年,時任加州州長Henry T. Gage簽署加州理工學校(California Polytechnic School)的法案,標誌着加州理工州立大學的成立。校園由Myron Angel成立並取名為加州理工學校(California Polytechnic School)。學校提供3年中學階段課程並於1903年10月1日正式開學,第一個入學的班級總共有20名學生,隨後學校規模持續穩定地擴大。但是在上世紀10年代中期到20年代末期,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導致學校招生人數下降以及預算大幅削減;而所帶來的後果就是學校不得不縮減班級數量。

加州理工州立大學曾在1924年由加州教育委員會(California State Board of Education)管理。1933年,教育委員會把加州理工州立大學改為一個2年制的職業技術學校,隨後學校於1940年開始提供文科學士學位,並於1942年舉行了第一次學士畢業會考練習。學校在1947年更名為加州州立職業技術學院(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College)以更好地反映其更高等級的教育水平。1949年,學校開始提供文科碩士學位。學校和其他一些州立大學於1960年開始不由加州教育委員會管理,改由自行組成的加州州立大學系統自主管理。

學校在1967年被認可提供理學碩士學位。1967年到1970年間,學校課程被重新劃分進不同的學院(如科學和數學學院,農業與自然資源學院和1968年創立的建築學院)。加州理工州立大學的調頻廣播電台(站號KCPR)也於1968年開始播音。州議會於1971年再次重名學校官方名稱為加州理工州立大學(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學校持續招生並逐步擴大規模,並在建立起了許多具有代表性的校園建築。加州理工州立大學在2001年舉行了100周年校慶,同時啟動了一項2.25億美金的籌款活動;這也是加州州立大學(CSU)有史以來最大的集資活動。最終共有超過81,000名資助人在這次活動中資助了超過2.64億的資金。2015年加州理工州立大學的1.947億美元的基金總額在美國和加拿大828所高等院校中排名第314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