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
圖片來自葛瑞特留遊學

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或譯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長灘,為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成員之一,在洛杉磯縣橙縣之間。

學校共有84棟建築而且大多是像公園一樣的景觀,知名地標「一個很藍色的金字塔」則嘎嘎不入的位於中央。這是該地有名的運動場。至於比較入境的是一個日本花園:Earl Burns Miller Japanese Garden。此外還有大學博物館University Art Museum (UAM) 伯利宿舍Parkside dormitories (小名為Circle)等等知名建築物。

校史

1949年,加州大學長灘分校的前身學校成立,建立者是加州州長厄爾·沃倫,目的是滿足洛杉磯縣和橙縣在二戰後日益增多人口的教育問題,自從那時候起,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就成為了美國最大學校系統加州州立大學系統之一。

最初,學校的校名叫做「洛杉磯·橙縣立學院」,授課老師提供了25個課程,校址在長灘的阿納海姆路的2個13層公寓。1950年6月,公民投票表決在長灘購買322英畝(130公頃)作為一個永久性的校園,然後學校被稱為「長灘州立學院」,購買價格將近1,000,000美元。

截止1960年,學生數量超過10,000人;截止1966年,學生數量達到20,000人。1964年,長灘州立學院更名為長灘加州州立大學,1968年,它被命名為「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

1965年,加州大學長灘分校舉辦第一屆國際雕塑研討會,第一個如此大規模的研討會是在美國的學院或大學舉行,六個雕塑家來自國外、兩個來自美國,他們創造了許多的紀念雕塑擺放在校園。此事引發了美國全國各地的媒體的關注,包括《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等雜誌,並且在美國的雜誌和報刊廣為傳播。

1972年,加州大學長灘分校獲得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地位,連同其他12個大學校園。加州州立大學系統董事會做的決定,根據總人數、對研究生項目的規模、複雜性和多樣性的專業和博士學位的數量等各項指標研究後做的提升。

同樣在1972年,學校建立了一所大規模的圖書館,一個現代化的六層樓建築,可以容納近4000名學生。

1995年,校長羅伯特·馬克松發起了私人資助學者計劃,提供合格的加州高中生和其他優秀學生四年的全額獎學金,包括學費、書本費、和住房津貼。截至2010年5月,超過1000名學生接受了獎學金。[1]

截至2008年秋季,加州大學長灘分校有37,890學生入讀,它是人口最稠密的校園系統。

學校建築

加州大學長灘分校的校園占地323英畝(131公頃),包括84個建築,位於太平洋邊緣3英里(4.8公里)。它有自己的美國郵政郵編:90840。加州大學長灘分校位於風鈴草大道1250號,第七街東向南、東阿瑟頓街向北,風鈴草大道向西和加州佛得角大道東部。

建築風格

校園建築的體系結構主要是國際風格(設計主要是由建築師愛德華·金斯華斯)和非常簡約,而把重點放置在它的景觀上。這種自然主義、公園式樣布局的校園設計贏得了眾多獎項以及其他社會園林項目獎項。近期建設主要是玻璃和磚塊風格,集成的景觀和建築顯得戲劇化而且複雜:一個濃密的榕樹樹林這樣一種方式,它形成了一個連續的支柱支持林冠在戲院的入口。大學的註冊辦事處位於開放的庭院裡布特曼大廳,這是一個類似「屋頂」的叢林樹冠。

參考文獻

  1. papubs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