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低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低斯
國籍 以色列
別名 加低斯巴尼亞

加低斯位於「巴蘭的曠野」的北端、應許之地邊緣「尋的曠野」的南端,所以既可以叫「巴蘭曠野的加低斯」,也可以叫「尋的曠野」的「加低斯」。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了近四十年,又回到他們在從前失敗的起點「加低斯」。 在這近四十年裡,百姓走過了四十二站,在人看來,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悲劇,只是從「加低斯」走到「加低斯」,完全是在原地「繞行」,毫無意義與價值,迦南美地依然遙遙在望,如在夢中。[1]

簡介

加低斯巴尼亞,在別是巴以南的沙漠中的綠洲和聚居地。在亞伯拉罕時期,基大老瑪王的聯軍遠征時也提到這地。夏甲在加低斯附近看見"耶和華的使者"。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大部分時間是在加低斯附近遊蕩。米利暗是在那裡去世;摩西曾在那裡擊打磐石出水。摩西在加低斯派探子進迦南。這地後來成了以色列南面的邊界。

加低斯是一個曠野,在巴蘭曠野(十三26)和尋的曠野之間(二十1,二十七14,三十三36)。「加低斯」早在亞伯拉罕時期叫「安密巴」(創十四7),當年摩西可能也是從此地打發十二個探子去窺探迦南地(民13:17–30)。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38年,在38年中多以此為大本營(申2:14)。加低斯巴尼亞也是摩西的姐姐米利暗死亡及埋葬之處(民20:1)。同時這裡也是可拉反叛、百姓發怨言以及亞倫的杖發芽的地方(民16–17),摩西也曾在此處怒擊磐石出水(民20:7–11)。所以,這個地方不論對於亞倫、摩西、米利暗百姓的領袖還是神的子民都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地方。[2]

加低斯巴尼亞事件

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到入迦南,前後用了四十年的時間。 故事講述以色列人如何叛逆、最後遭到神嚴厲的審判。所以,從十三至二十章,是述以色列人三十八年之所謂「曠野飄流時期」,也是兩代新舊以色列人的過渡時期。而這一切,都是從加低斯巴尼亞開始,以致亞倫米利暗都相繼離世。當年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不過幾十個小時,從埃及抵達西乃山,也不過用了三個月時間(出19:1)。在西乃山以色列人停留了大約十一個月,在第二年二月二十日起行,前往加低斯巴尼亞。

從西奈山到加低斯巴尼亞大約共有233公里,11天的路程平均每天走21公里左右,但是,從加低斯巴尼亞到迦南的門檻邊界他們卻足足走了38年!但就是在出埃及的第二年年底,第一代以色列人在加低斯巴尼亞反而開始繞行、打轉,一直繞行打轉,直到第一代的以色列人全部倒閉在曠野。加低斯巴尼亞成為了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的關鍵性的轉折點,究竟為什麼神使以色列人走到加低斯巴尼亞時,讓他們轉回、往回走?原因是因為他們死活哭鬧埋怨神,不願意進入迦南,當他們在加低斯巴尼亞聽到差派出去打探迦南的十二探子的回報,除了加勒和約書亞之外,其餘的探子都是報憂不報喜,報凶不報吉。在加低斯巴尼亞,整個以色列大軍完全崩潰了,他們不再是井然有序地向前推進,他們瞬間變成了一群烏合之眾。全會眾不再繼續循規蹈矩地聽從神借摩西的帶領和指揮,因為在他們的眼中,看到的只是迦南的城高人大。

他們開始極力地抱怨神,甚至要打死摩西另立一個首領從新帶他們回埃及去。所以神刑罰他們,使他們從加低斯巴尼亞轉回,在曠野飄流。 第一代的以色列人因着哭鬧,死都不肯進入神的應許地,神告訴他們的是,他們的兒女將在曠野被牧放四十年,像群羊在茫茫曠野中流離飄蕩,像牧羊人過着遊牧民族的生活一般,居無定所四十年。[3]

參考來源 =

  1. 從「加低斯」到「加低斯」,美篇網,2019.07.05
  2. 加低斯巴尼亞的屬靈忠告,騰訊網,2018-09-15
  3. 加低斯巴尼亞的屬靈忠告,騰訊網,201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