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秋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秋蓮
原圖鏈接

劉秋蓮Liu Qiu Lian),前新加坡影視演員,前新傳媒藝員。90年代炙手可熱的新加坡一線女明星,憑藉《蓮花爭霸》在華語娛樂圈擁有一大票的粉絲,年輕時候的她顏值不輸任何女明星,號稱是新加坡的林青霞。[1]

演藝生涯

劉秋蓮1984年10多歲加入新加坡廣播局」成為簽約藝員,正好搭上戲劇「多產年代」,她曾在20餘部劇集中擔任女主角或重要角色,備受圈內外人士青睞。在早期的《家和萬事興》等劇中她扮演的是一些楚楚可憐的角色。或許是她的演藝生涯需要一個重新開始的契機,劉秋蓮一直在尋找她的新形象。《摩登俏冤家》中的女強人杜玉清和《戲班》中的丑角李玉仙就是她着力塑造的形象。1991年,劉秋蓮在電視劇《諜海危情》中飾演了杜少芳一角。該劇描寫中日戰爭中幾位中國熱血青年的動人故事,劉秋蓮把杜少芳這位當時的時代女性刻劃得惟妙惟肖,絲絲入扣。

劉秋蓮不但戲演得好,而且歌唱得也很棒,在許多劇集中,都有她唱的插曲,演唱不少電視劇主題曲和插曲,包括《提防小手》和《影子》等。[2] 如在《戲班》中,她就唱了《說不出的快活》《卡門》《情人的眼淚》三首歌曲,在《摩登俏冤家》中,她與賈經理的一段對唱更為精彩。在《中秋月正圓》文藝晚會上,劉秋蓮與呂方文章演唱的《我心深處》十分受歌迷的喜愛。

《蓮花爭霸》是新加坡拍攝製作的25集武俠劇,於1993年6月份在新加坡首播,劉秋蓮在劇中一人扮演「秋老大」和「風二娘」兩個角色,《蓮花爭霸》首播的第二年,1994年離開電視台後,秋蓮到了馬來西亞報讀工商管理課程,接着就在當地從事鞋店生意。身為股東之一的她負責開發大馬市場,結果一忙就是好幾年。等上了整整8年時間,觀眾才再在《濃濃咖啡烏》中見到她的芳蹤。多年不見的劉秋蓮,依然如此風情萬種;迷倒眾生的魅力,一如往昔。劉秋蓮復出不久,便接到新傳媒多部電視劇約,念舊的她於是在和該台簽下兩年約,連續拍了《春到人間》、《美麗家庭》幾部影視劇後,不過04年年3月提早解約。由於發揮機會不多,工作得不開心,為了尋找家的感覺,加入報業傳訊集團。演出了《完美女人》一劇。可惜加入報業傳訊半年,該公司倒閉,如今的秋蓮潛心修佛及在家照顧她的一雙子女。[3]

最為人知的作品有《摩登俏冤家》《諜海危情》《戲班》《諜海危情》《蓮花爭霸》和《奇緣》。最後一部電視劇是在2004年為當時的報業傳訊拍攝的《完美女人》。[2]

參考資料

  1. 《蓮花爭霸》24年了:有人出家有人退圈,她嫁豪門,他離婚又過氣. 每日頭條. 2018-03-31 [2019-07-24] (中文). 
  2. 2.0 2.1 阿姐吁復出 劉秋蓮回應:只考慮教育片. 早報. 2018-10-19 [2019-07-24] (中文). 
  3. 《蓮花爭霸》開播26周年,3大女主演都已是「圈外人」. 新浪. 2019-06-01 [2019-07-24]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