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璟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璟瑩

圖片來自sina

劉璟瑩(1987年7月20日),臺灣女藝人演員主持人,藝名范乙霏Albee,畢業於世新大學新聞系。為選秀節目《我愛黑澀會美眉之一,活躍於各大電視節目並主持多樣活動。

演藝生涯

2006年11月起,范乙霏參與選秀節目《我愛黑澀會》。2012年,組成樂團「Dr.Magpie玫革派」。2014年2月,她加入華視綜藝遊戲節目《天才衝衝衝》,擔任助理主持人,至2018年3月結束主持工作。2017年7月,范乙霏轉換經紀公司,加入「宏將多利安」,成為李毓芬的同門師妹。2018年,范登上男性生活娛樂時尚雜誌《FHM男人幫》,成為該年度1月號雜誌封面人物;同年,她參演果陀搖滾音樂劇《吻我吧娜娜》。

爭議

2015年11月30日傍晚,Albee與友人到花蓮縣吉安鄉「轟炸雞場」用餐。用餐完畢後,Albee在餐廳開臉書直播,談論自己對該餐廳服務態度的不滿,表示自己向店家要求提供辣椒醬及塑膠手套,但因為店家忙碌而疏忽,Albee因此感到不滿意,進而評論菜色糟糕、食物難吃。影片中,Albee提及:「今天來到這間有雷慎入的雞場,請大家務必小心。如果你覺得生活過得太開心了,想要體驗一下不爽的心情的話,非常歡迎大家來這間店。」;「如果你們需要每天來點負能量的話,真的歡迎光臨!」;「如果你東西不好吃,服務又很差的話,嘖,嗯…。」;「網路大家也不要太相信,畢竟我們也是google了之後才過來的!」等內容。她模仿當時讓他們不舒服的狀況:「你們要幾支,你們是要幾支,哈哈哈......真好笑」,另指著桌上的食物評論:「我還要吃到…這是什麼?這什麼?」。

事後店家受訪時表示服務不周會再檢討,亦在臉書貼文回應Albee並道歉。有台灣網友認同Albee的說法,而她在影片中的評論內容和態度亦引發許多網友撻伐。不久Albee即刪除臉書影片並發文強調花蓮是個好地方,自己不會因為一間餐廳就否定一個城市,同時為自己的態度道歉,希望能獲得外界諒解。有網友認為道歉內容缺乏誠意,再引發爭議。

2015年12月16日,Albee出席活動時首度公開道歉:「之前有一些態度跟行為有點太幼稚了,對店家非常不好意思,可能也造成很多人覺得有一些不舒服的感受,真的對不起,希望大家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可以對個人的修養再好好改進。」[1][2]。至2017年,Albee在個人臉書貼文並再次道歉,有網友肯定她公開認錯的勇氣[3]。2020年3月39日他再次在綜藝節目飢餓遊戲中對花蓮真心道歉,也獲得許多網友的諒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