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飢餓遊戲 (電視節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飢餓遊戲

圖片來自ctitv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是全富傳播製作、中視監製及首播的實境外景節目,中視主頻於2016年10月23日首播,主持人為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於2021年5月2日起,蔡黃汝(豆花妹)、吳函峮(峮峮)加入主持陣容,節目首創以『飢餓』為實境主軸。因疫情影響暫停外景錄影,製作單位首開先例改用線上視訊的方式錄製,目前已恢復正常外景錄製。

節目內容

早期

  • 主持人及來賓於開賽前12小時開始禁食至「飢餓」狀態(通常是晚上8點),後挑戰節目當中的「遊戲」獲勝,可抽鍋取得%數,並獲得美食充飢,且不得轉讓及浪費食物[1][2],該集飢餓指數最低為本集贏家,可參加獎金挑戰賽。(前期是3選1,後來為獎金挑戰賽,固定現金8000元,除非有特別計劃等讓獎金微有調整)

後期

  • 2020年12月6日起改為主持人與來賓自半夜12點開始禁食,如果有人的飢餓指數最後低於0%可直接拿獎金,免參加獎金挑戰賽[3],若沒歸零或低於0%同樣要參加獎金挑戰賽。(固定現金8000元,除非有特別計劃等讓獎金微有調整。)

改版(女主持人入主)

  • 2021年5月2日起改為主持人與來賓同樣自半夜12點開始禁食,挑戰節目當中遊戲,部分關卡結束會有充飢,部分關卡沒有直接進行下一關,不抽%數不比飢餓指數,完成製作單位指定條件的飢民或隊伍即為本集贏家,(在五主最強爭霸特別計劃中,回歸抽鍋,並會從100%開始,共兩集)沒有獎金挑戰賽,改為獎金槍2選1,1把為獎金,1把為白紙,選中獎金即成功,選中白紙(美金)即失敗。(獎金基本不定)
  • 另外有兩大特輯打破原有的傳統節目框架流程:第一是EP237、238的露營特集,以悠閒輕鬆的露營饗宴為主,但要享用美食還是得先通關遊戲;第二是EP254~256的飢餓五周年特企─八西三日鐵馬長征行,五位主持人必須騎著自行車在三天內從淡水八里騎到高雄西子灣,如果完成則會有別具意義的大禮。沿途會設置關卡,限時內有完成的會有好處,例如下一段路程可以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代替自行車。
  • 2021年11月3日的五週年記者會上,飢餓遊戲宣布發行EP。

疫情版

  • 因疫情影響改為主持人與來賓全程配戴口罩並分處在獨立空間,以線上視訊連線的方式,進行闖關和玩遊戲[4]。部分集數有獎槍二選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