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德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德仁
劉德仁圖片來源
出生 (1994-06-01) 1994年6月1日(29歲)
香港
國籍 中國

劉德仁Lau Tak Yan),男,身高1.73米,香港足球運動員。目前效力前香港超級聯賽球會凱景。

球員生涯背景

劉德仁毅然決定放棄學業去全職踢足球。現在效力夢想FC的他說,雖然離目標的路有些遠,自己的球員生涯亦有升有跌,但兜兜轉轉,從來都沒有離棄過夢想。

屋邨出身的劉德仁形容自己一直都是在草根家庭中成長。一個剛開始入職的全職球員,月薪約有八、九千元,另加每場賽事的獎金。當他決心成為全職球員的時候,家人也曾有過微言。

問及劉德仁為什麼會開始喜歡足球,原來他和一般男子無差別。小時後住田灣邨的他,每天看過「踢出我天地」後,總會被劇情中主角的熱血吸引,然後情不自禁衝到樓下得球場踢波。就算球場空無一人,他都寧願對牆射球過過癮。有世界盃的日子,他也會坐定定睇。「電視台通常都會轉播的。一旦有賽事,我也會先留意時間表,準備坐在沙發上看。」一個黃毛小子,一邊踢,一邊幻想自己就是威風帥氣的球員。樂觀個性令他無畏無懼,但原來自中學便開始教他踢波的馮振霆對他影響也很大。「他常常對我講加油,在訓練很辛苦的時候,他也會對我講,練習到的都是自己的,去鼓勵我 。」

及至中一,他開始認定,「足球」就是自己未來的終身職業。「中一開始參加校隊,慢慢就開始踢青年軍,從青年軍開始上,一路踢。」中學文憑試後,他獲得了人生第一份職業球員合同。他毅然放棄學業,成為一個職業球員。

大概運動員的路都特別難走,劉的足球路不算順利。在甲組球隊兩年後,該球隊降班,輾轉下,他轉去丙組球隊了踢業餘。其後,他在丙組球隊表現不錯,獲邀到廣州試腳。雖然繼續踢香港的聯賽,但一直都在內地集訓。一年後,他又獲得了夢想FC的合同。除此以外,他又試過比賽期間受傷,斷過十字韌帶,導致要休息半年。

樂觀個性令他無畏無懼,但原來自中學便開始教他踢波的馮振霆對他影響也很大。「他常常對我講加油,在訓練很辛苦的時候,他也會對我講,練習到的都是自己的,去鼓勵我 。」[1]

視頻

【雞碎咁多】球員起薪得八九千 現職球員:政府無大力支持足球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

香港足球總會球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