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劍嘯江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劍嘯江湖

《劍嘯江湖》是香港亞洲電視1996年製作的武俠電視劇,主要根據古龍小說《流星蝴蝶劍》改編,也借鑑了個別《浣花洗劍錄》的設定,但應該並未買古龍小說的版權,所以劇里人物個個改名換姓,由冼志偉監製,劉松仁、秦沛、徐少強、甄志強等主演。該片講述了魔教燕北飛舉家反遭殺戮,燕孤鴻被迫捲入川、南的鬥爭的故事。

簡介

東瀛武士柳生一劍,矢志成為天下第一劍客,故只身前來中原,獨自挑戰各派掌門人。魔教高手燕北飛(劉松仁 飾)助中原高手擊敗了柳生一劍(徐少強 飾)後,舉家反遭殺戮,兒子燕孤鴻(劉松仁 飾)被殺父仇人秦百川(秦沛 飾)帶走。燕孤鴻偷偷逃走,由辛曉月(麥景婷 飾)一手養大,並訓練為殺手。後鴻接獲殺川的命令,後發現川乃紅顏知己莫愁(蔡曉儀 飾)之父親。另一方面,他又獲悉莫愁曾被川的親信楚江南(甄志強 飾)污辱,原來楚江南正密謀叛變川,燕孤鴻被迫捲入川、南的鬥爭,後來南更慫恿劍重出江湖對付鴻,掀起一場龍爭虎鬥

劇集評價

東瀛第一劍客柳生一劍來到中原挑戰各大門派,所向披靡,正道武林第一人武當掌門蒼壁也敗於其手。綠林大盜秦百川為了成為武林第一人拜入武當,道號蒼松,身份被揭破後,依然得到蒼壁的賞識,蒼壁臨終將掌門傳於蒼松,並留下對付柳生一劍,挽回中原武林顏面的計策。華山掌門楚莽依計挑戰柳生一劍,使其得知魔教第一高手燕北飛的存在。

幕後花絮

秦百川匆匆趕到武家時,一家人都慘遭萬鵬王的毒手,燕北飛答應為他們報仇。楊天彪之死仍是江湖的一大懸案,大家覺得高老大十分可疑。秦莫愁和小蓮兩情相悅,他為小蓮殺了一巨商。葉翔警告秦莫愁身為刺客不能有情。[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