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前臂後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前臂後區

前臂後區皮膚較厚,移動度較小。淺筋膜內有頭靜脈和貴要靜脈的屬支,彼此吻合成網。

基本信息

  • 中文名:前臂後區
  • 組成:頭靜脈和貴要靜脈
  • 補充:前臂後區皮膚較厚,移動度較小
  • 注意:該動脈有骨間後靜脈伴行

淺層結構

前臂後應神經是橈神經的分支,與前臂內、外側的皮神經共同分布於該區的皮膚。

深層結構

1.筋膜前臂後區的深筋膜厚而堅韌,近側份為肱三頭肌腹腱增強;遠側在腕背側增厚形成伸肌支持帶。深筋膜與前臂內、外側肌間隔,尺、橈骨及前臂骨間膜共同圍成前臂後 骨筋膜鞘

2.肌肉前臂肌後群共10塊,分為兩層。

(1)淺層:共有5塊肌,自橈側向尺側依次為:橈側腕長伸肌、橈側腕短伸肌、指伸肌、小指伸肌和尺側腕伸肌。它們以一個共同起點,即伸肌總腱起自肱骨外上髁後面;另外還 起自深筋膜深面及各肌之間的肌間隔

(2)深層:有5塊肌,旋後肌位於上外側部,其餘從橈側向尺側為:拇長展肌、拇短伸肌、拇長伸肌和示指伸肌。由於伸、展拇指的3塊肌肉從深層淺出,經橈側腕長、短伸肌腱的淺面,故將淺層肌又 分為兩群:外側群為橈側腕長、短伸肌及肱橈肌;後群為指伸肌、小指伸肌和尺側腕伸肌;分別由橈神經和骨間神經的分支支配。兩肌群間的縫隙,因無神經走行,是前臂後區手術 的安全人路。

3.血管神經束由骨間後神經、血管組成,走行於淺、深層伸肌之間。

(1)橈神經深支和骨間後神經:橈神經在肘窩分為淺、深二支。深支行向下後,發支支配橈側腕長,短伸肌和旋後肌,隨後穿入旋後肌,並在橈骨頭下方5~7cm處穿出該肌,改 名為骨間後神經,發支支配其餘諸肌。

(2)骨間後動脈:起自骨間總動脈,經骨間膜近側緣進入前臂後區,在淺、深層之間伴骨間後神經下行,分支營養臨近諸肌,並參與肘關節動脈網。該動脈有骨間後靜脈伴行。[1]

參考文獻

  1. 前臂後區」,網絡, 200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