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前瞻詩歌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前瞻詩歌獎

1992年,創立。是英國一個重要的詩歌獎項,旨在獎勵優秀的英語語系詩人。

「前瞻詩歌獎」包含三個獎項:

最佳詩集獎(The Forward Prize for Best Collection)、

菲利斯·丹尼斯獎(The Felix Dennis Prize for Best First Collection)

獎勵單首詩歌的邁克爾·多納吉紀念獎(The Forward Prize for Best Single Poem in memory of Michael Donaghy)。

三個獎項的獲得者將分別獲得10000、5000、1000英鎊的獎金。

該獎項獎金由內容營銷公司Bookmark贊助,最佳詩集獎的獎金則由英國詩人、出版商菲利斯·丹尼斯(Felix Dennis)的遺產基金會贊助。[1]

2021年評審團的主席詹姆斯·諾蒂(James Naughtie)表示,獲獎作品表明「詩歌的想象力並不完全是『內省』的,儘管它是深入人心的……它觸及到我們外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的希望和恐懼、社區,以及更廣闊的世界……獲獎的這些詩人找到了通往人類最深層感情的途徑,也同時在探索如何將讀者帶到一個合適的位置,以不同的方式看待周遭的世界」。

2021年的最高獎金花落英國詩人盧克·肯納德

2007年,他的作品《The Harbour Beyond The Movie》就曾入圍過「前瞻詩歌獎」的提名。

評審團認為,肯納德獲獎的理由是他對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做出了「無政府主義式」(anarchic)的回應。[2]

肯納德的《十四行詩筆記》(Notes on the Sonnets)是一部回應莎士比亞名篇的詩集,由小型出版商Penned in the Margins出版於2021年。在書中,肯納德以一個「無聊的家庭聚會」為背景,自由改寫了莎士比亞的154首十四行詩。

評委指出,肯納德這種富有想象力的創作「完美揭示了人和人之間互動中的那些令人不悅的因素,以及愛的本質在於流變這個事實」。「這是一個盛情的邀請,它邀請我們改變我們的時代與莎士比亞作品之間的枯燥連接,使得這種連接變得生動而深刻。當代許多學生往往感到自己在被迫學習莎翁的詩歌」。肯納德表示,整個詩集的創作源於他在一次聚會上寫下的一首開篇詩,「我迅速迷上了書寫對莎翁154首詩歌的閱讀反應」。

盧克·肯納德

盧克·肯納德Luke Kennard(1981年 - )英國詩人。[3]

2005年,為他贏得了 埃里克·格雷戈里獎。

2007年,電影以外的海港,獲得「前瞻詩歌獎」的提名,這使他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提名詩人。

2014年,他被提名為 詩書學會的 下一代詩人。

2017年,他的出道小說 過渡,由英國廣播公司電台4-上床時間播出。

作品

2005年,Solex兄弟[4]

2007年,電影以外的海港

2009年,偏頭痛酒店

2011年,行星形馬

2012年,墓地船

2012年,全息蛋白

2012年,失落的表情

2016年,該隱

2017年,過渡

2018年,松露獵犬

5000英鎊獎項的獲得主

另一名英籍尼日利亞作家凱萊布·費米憑借詩集《Poor》獲得5000英鎊的獎項。

凱萊布·費米Caleb Femi(1990年 - )出生於尼日利亞。7歲時跟隨家人從故鄉尼日利亞搬到了英國倫敦,居住在北佩卡姆(North Peckham)開始求學和寫作。

《Poor》是他的首部詩集,體現了強烈的現實關懷,費米表示,他希望藉助詩歌的表達,「闡明我在北佩卡姆的生活,並探索社會政策如何影響著工人階級的生存境況」。[5]

1000英鎊的單首詩歌獎得主

單首詩歌獎項由詩人妮可·西利 Nicole Sealey憑借詩歌《Pages 22–29. an excerpt from The Ferguson Report:An Erasure》獲得。[6]

評委認為,這首詩歌使用了一種「令人窒息的混淆」,描述了密蘇里州弗格森警隊成員對邁克爾·布朗造成的致命槍擊案件,揭露了「報告試圖隱藏的一切事實」。

同時,它也體現了「我們周圍的各類文件——報告、檔案——都可以嵌入詩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