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前田茂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前田茂勝(日語:前田 茂勝/まえだ しげかつ Maeda Shigekatsu,1582年-1621年)是日本安土桃山時代至江戶時代前期大名。丹波龜山藩、八上藩藩主。父親是前田玄以,基督教徒。

天主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它產生於公元初年小亞細亞地區,創始人是被稱為天主之子的耶穌基督[1]。由於天主教是在羅馬教會的基礎發展起來的[2],故也稱為羅馬公教。世界信仰天主教的人數大概有12億左右。

簡介

在文祿4年(1595年)成為吉利支丹。在慶長5年(1600年)的關原之戰中加入西軍並進攻東軍方細川幽齋守備的丹後田邊城,亦擔任接收城池的使者。後來西軍戰敗,不過因為父親朝廷的關係等原因而沒有遭到任何處罰。

在慶長7年(1602年)因為父親玄以死去而繼任家督,從龜山移封至八上。不過因為是一名熱心的吉利支丹而被幕府視為危險,而且茂勝自身都荒廢藩政並相當放蕩,終於因為命令諫言的家臣尾池清左衛門父子等多個家臣切腹而被幕府改易,被外甥堀尾忠晴幽禁。在改易後以吉利支丹的真面目生活。在元和7年(1621年)死去。享年40歲。

視頻

前田茂勝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TED演講:宗教的力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