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制氧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制氧機 制氧機是製取氧氣的一類機器,它的原理是利用空氣分離技術。首先將空氣以高密度壓縮再利用空氣中各成分的冷凝點的不同使之在一定的溫度下進行氣液分離,再進一步精餾而得。

物理原理

制氧機原圖鏈接

採用分子篩的吸附性能,通過物理原理,以大排量無油壓縮機為動力,把空氣中的氮氣氧氣進行分離,最終得到高濃度的氧氣。這種類型的制氧機產氧迅速,氧濃度高,適用於各種人群氧療與氧保健。耗電量低,一小時的費用僅一毛八分錢,使用價格低。

操作方法

  1. 把主機裝輪作落地式或裝掛架貼牆懸掛在室外,裝上採氣過濾器
  2. 按需要在牆上或支撐物上釘上供氧器插扣板,然後掛上供氧器;
  3. 用輸氧管連接供氧器出氧接口,把供氧器的12V電源線與主機的12V電源線連接。如多個供氧器串聯,只需增用三通接頭即可,把管線用線扣固定;
  4. 把主機的220V電源線插入牆上插座,供氧器紅燈亮;
  5. 請在濕化杯內加純淨水至指定位置。再把它裝到供氧器出氧口上;
  6. 請將輸氧管套到濕化杯出氧口上;
  7. 按下供氧器啟動按鈕,綠色指示燈亮,制氧機開始進入工作狀態;
  8. 按醫生之醫囑,調節流量至所需位置;
  9. 按吸氧面罩或鼻吸管包裝說明圖解掛好鼻插管或戴好面罩吸氧。

技術研究

中國對變壓吸附制氧技術的開發起步較早,20世紀70年代是中國PSA分離空氣制氧技術發展的鼎盛時期。全國有十幾個單位相繼開展了變壓吸附制氧技術的實驗研究,建立了數套工業試驗設備。這個時期開發的變壓吸附制氧設備的共同點有以下幾個方面: ⑴大多採用高於大氣壓吸附、常壓解吸流程,吸附塔有兩個到四個; ⑵空氣進入吸附塔前,經過脫水預處理; ⑶設備可靠性差,不能連續穩定運行,導致大部分設備報廢; ⑷技術、經濟指標落後。

20世紀80年代,原來從事變壓吸附制氧裝備研製單位的開發項目相繼中止,中國變壓吸附制氧技術的開發再次進入低谷。

1995年,崑山錦滬機械有限公司在河南洛陽鋼鐵廠建成VPSAO1000Nm3/h制氧機,標誌着變壓吸附在中國正式進入工業領域,也標誌着變壓吸附在中國進入高速發展時期。

制氧機原圖鏈接

20世紀90年代是中國變壓吸附制氧技術突飛猛進向前發展的時期,變壓吸附制氧技術逐漸成熟,有些產品的綜合技術經濟指標已經接近國外先進水平。多年的實踐表明,中國變壓吸附制氧技術已經走出實驗室步入實用化階段。在近十年內,通過不斷地技術更新和研究開發,中國變壓吸附制氧技術日新月異、發展迅速,與世界先進水平之間的差距正在不斷縮小。但從整體水平上看,中國在很多方面與國際先進水平仍有一定的差距。如在新型高性能的吸附劑的研究、吸附流程的改進、理論分析研究和數學模型的建立,質量監控與自動化控制等許多方面。

吸氧方法

制氧機吸氧濃度和制氧機流量換算方法

制氧機原圖鏈接

計算公式:到達肺泡氧濃度%=21+4×制氧機流量(L/分鐘)

護理學中指出空氣中含氧量為21%,我們吸低於25%的氧濃度則和空氣中氧含量相似沒有治療價值,高於70%的濃度,持續時間超過1-2天,則發生氧中毒。所以有心肺疾病患者需要使用3升或以上流量制氧機。 [1]

氧流量L/min 1 2 3 4 5 6 7 8 9

氧濃度% 25 29 33 37 41 45 49 53 57 [2]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