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陸雁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歷

利陸雁群(Lee, Look Ngai Kwan, Christina), 生於1925年8月1日,是利孝和妻子,利希慎的第三媳婦,是著名慈善家及利希慎家族成員,人稱利「利孝和夫人」。利孝和夫人的父親是香港富商陸文流,母親是陳淑㯋。1945年畢業於聖士提反女子中學,並留學於美國米露士女子大學,取得商業管理學士學位。1949年5月20日與利孝和成婚。

丈夫利孝和因心臟病發作辭世,她繼承了丈夫數億財產,在12年間,她投資有道,看準時機,透過多次明智的取捨,使財富倍增。丈夫其中一門生意是汽水廠,她當年意識到汽水的前景將會受限制,因為大部份人都開始注重健康,所以減少食用含糖分產品,故在汽水生意全盛時期,毅然將汽水業務賣給了楊協成,廠房買給了佳寜財團,套現數億港元,回看該行業之後的發展,可見利孝和夫人對投資眼光獨到並有遠見。

1987年澳洲奔達主席龐雅倫正想開拓香港市場,向邵逸夫買入23%無線股份後,便與你孝和夫人接觸,經考慮後,她決定將3%的股權賣給雅倫,當年每股作價$14,這交易共套現1.2億港元,賣出無線股份的時候,無綫業務也是蒸蒸日上,當時你孝和夫人亦能果斷作出正確的判斷,其後無線業務大不如前,股價亦不斷下跌,足証她掌握了獲和的最佳時機,是名符其實的」賺錢高手」。 [1]

視頻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