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沃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沃夫(Lviv)是烏克蘭西部的主要城市,有獅城之稱,利沃夫州首府。人口727 968 [1]

該市是烏克蘭西部主要的工業與文化教育中心,擁有許多大型工廠、烏克蘭最古老的大學和著名的利沃夫歌劇與芭蕾舞劇院。利沃夫的舊城區擁有許多珍貴的劇場和博物館建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利沃夫是烏克蘭民族文化的中心都市,烏克蘭語的使用情況也比其他烏克蘭都市要廣。2006年9月,利沃夫慶祝建城750周年,主要的一項慶祝活動就是在歌劇和芭蕾舞劇院周圍。

中文名:利沃夫

外文名:Lviv

別 名:利沃夫

行政區類別:利沃夫州州首府

所屬地區:烏克蘭 利沃夫州

地理位置:烏克蘭西部

面 積:180 km²

電話區號:(+380)322

郵政區碼:79000-82000

氣候條件:溫帶大陸性氣候

人口數量:727,968(2017年)

著名景點:歷史博物館、聖喬治大教堂、庫舒尼卡歌劇芭蕾舞劇院

機 場:利沃夫國際機場

火車站:利沃夫火車站

方 言:烏克蘭語,波蘭語

特 產:黑麥、小麥、甜菜知名產業石油、天然氣、煤、鉀鹽

市名

利沃夫是烏克蘭西部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中心。利沃夫市是利沃夫州的州府。在德涅斯特河上游及布格河上游之間的丘陵地上。附近煤藏豐富。利沃夫市人口有260萬人,面積2萬1千8百平方公里。其市區常住人口83萬人。1256年見於史籍。1867-1918年屬奧匈帝國,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歸波蘭,1939年劃入蘇聯的烏克蘭。鐵路樞紐。工業以機械製造(汽車、農機、礦山機械、電子等)、紡織和食品加工為主。有16至19世紀名勝古蹟。每天的流動人口達20萬人,其中包括從市郊來上班的人員及旅遊者。在利沃夫有12所大學,其中包括烏克蘭的第一所大學,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利沃夫不僅是文化和教育中心,同時也是烏克蘭的工業中心,在利沃夫的企業經營狀況在烏克蘭是較好的,利沃夫的投資占烏克蘭的11%,且每年都有增長。

利沃夫市是13世紀的達寧·加利奇斯基大公創建,並以他的兒子名字命名。利沃夫很快成為商業和經濟中心,且處於基輔、中歐和東歐通向黑海和波羅地海港口的交通要道上。其有利的地理位置,促進了經濟發展。其自然環境也吸引了不少其他人來,當地有韃靼人、德國人、匈牙利人,波蘭人,立陶宛人,奧地利人等。

利沃夫市是利沃夫州的首府,該州與波蘭接壤,是烏27個行政區劃之一,面積2.18萬平方公里,人口275萬,共有41座城市。利沃夫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3世紀,當時它是基輔羅斯的一個公國。1256年,哈里奇波里尼大公達尼羅以其兒子列夫的名字命名興建了一座城鎮,它就是利沃夫。利沃夫歷經滄桑,幾易國別。14世紀歸波蘭管轄,1772年隸屬奧地利,1918年又回到波蘭,1939年最終回歸烏克蘭。在利沃夫建城後的幾個世紀裡,烏克蘭人長期同波蘭人、奧地利人、德國人、匈牙利人、法國人、希臘人和猶太人等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利沃夫也逐步發展成為西烏克蘭的中心城市。

與此同時,歐洲其他民族亦將本民族的文化、藝術、傳統與宗教帶到了利沃夫,得天獨厚的條件使利沃夫集中融合了中東歐和西歐國家厚重的歷史積澱。因此,利沃夫的建築兼有哥特式與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與羅馬式的風格就不足為奇了。當你在排列着巴洛克式教堂的利沃夫老城區漫步時,就仿佛置身於某座西歐古城。從這個意義上說,利沃夫也可稱為一個濃縮的「小歐洲」了。

古老的市場廣場是利沃夫悠久歷史的見證。這裡是利沃夫的老城區,曾是利沃夫上流社會階層世代居住的地方,周圍環繞着利沃夫建城以來風格各異的歷史建築,其中大都鑲嵌和裝飾着不同造型的雕塑。廣場的東北角是利沃夫歷史博物館,這是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建築,被稱為「黑石之家」。與歷史博物館並排的是展示中世紀家具和陶器的博物館。而建於1735年的利沃夫最古老的藥店博物館則與歷史博物館隔街相望。歷史博物館的東側是多米尼加教堂,它具有典型的18世紀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廣場西南角是一座建於14—15世紀波蘭時代的羅馬天主教大教堂,這裡如今已成為烏克蘭天主教總部,是烏克蘭人心目中的「精神支柱」。

歷史

利沃夫歷史上曾經屬於許多不同的國家:波蘭與波蘭-立陶宛聯邦,奧地利帝國與奧匈帝國(稱為倫貝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短命的西烏克蘭人民共和國;回到波蘭;然後是蘇聯。此外,瑞典和土耳其都曾試圖征服該市,但未能取得成功。

1993年的一次考古挖掘顯示利沃夫地區至遲在5世紀已有人居住。大約在8世紀,一個西斯拉夫人部落定居於此,9世紀臣服於大摩拉維亞。此後這裡成為波蘭和基輔羅斯爭奪的地盤:從960年到980年,波蘭國王梅什科一世控制這一地區,981年,被基輔羅斯的Volodymyr the Great征服。

不過,利沃夫的城市本身建立於1256年,創建者是魯塞尼亞的哈雷斯基公爵,以他的兒子列夫命名了這座城鎮。利沃夫由於位置適中,發展迅速,在1272年成為公國的首都。1349年,波蘭國王卡西米爾三世(公爵的堂兄弟)奪取了該市。1356年,波蘭帶來了德國市民,並賜給馬格德堡權利,允許富裕市民選舉成立市議會解決全市問題。隨着城市的繁榮,利沃夫成為一個多民族、多宗教混居的城市,吸引了德意志人、亞美尼亞人的商人。各個教派的教堂陸續建造起來。

17世紀,瑞典人和哥薩克人都曾入侵該市。1772年第一次瓜分波蘭後,該市稱為倫貝格(Lemberg),成為奧地利加利西亞及洛多梅里亞王國首府。 作為波蘭 (後來改稱波蘭-立陶宛聯邦)的一部分,利沃夫成為魯塞尼亞總督區的首府。

瓜分

1772年,第一次瓜分波蘭,從此該市改名倫伯格,成為奧地利的加利西亞和Lodomeria王國首府。官方語言改為德語,市政機構大部分職位被德意志人和捷克人獲得,不過該市仍然是波蘭文化和烏克蘭文化的主要中心。奧地利的初期統治相當寬鬆,1784年。

20世紀

主條目:倫貝格戰役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1914年9月,俄國人奪取了該市,不過1915年6月奧匈帝國又將它收復。

波烏戰爭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1918年10月18日,哈布斯堡王朝的奧匈帝國政府突然崩潰。該市成為當地烏克蘭人和波蘭人衝突的場所。11月1日,當地烏克蘭人宣布成立西烏克蘭人民共和國,首都就設在利沃夫。當地波蘭居民不滿烏克蘭人的統治,奮起反抗,並獲得波蘭後方的支持。到1919年7月,波蘭武裝力量將烏克蘭武裝力量驅逐到Zbruch河以東。1920年4月波烏兩國簽署協議,烏克蘭承認波蘭對利沃夫地區的統治。

波蘇戰爭

主條目:波蘇戰爭

波蘭第二共和國

在波蘭第二共和國期間,利沃夫是波蘭第二大城市。這一時期,該市經歷了波蘇戰爭 世界大戰、大屠殺和侵略軍,可謂苦難深重。同時,波蘭第二共和國政府削弱了當地烏克蘭人的權利,關閉了許多烏克蘭學校。今天,利沃夫仍是烏克蘭的主要文化中心,該國大部分政治人物都來自這一地區。

蘇德瓜分波蘭

1939年9月1日,納粹德國入侵波蘭,9月12日,德國第一山地師抵達利沃夫郊外,開始圍城。該市守軍. Some members of the Ukrainian and Jewish communities were deported as well .

蘇聯接管以後,波蘭抵抗組織成員被強征進入蘇聯控制的波蘭人民軍,否則就關入監獄。

清洗猶太人

在戰前,利沃夫的猶太人數量居波蘭城市第三位,隨着戰爭難民的流入,最後猶太人的人數超過了20萬。德國人一進入該市,就立即進行了猶太人屠殺,聲稱是報復甦聯內務人民委員部的屠殺(其實猶太人同樣遭到內務人民委員部的清洗),

蘇聯時期

戰後,利沃夫又成為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的一部分。蘇聯進行了大規模的人口遷徙,原來占人口主體的波蘭居民遭到驅逐,安置到波蘭剛從德國得到的西部領土(特別是弗羅茨瓦夫),那裡原來的德國居民均被驅逐,或因擔心蘇聯的報復而逃走。利沃夫原有的德意志少數民族也均被轉移或處死。這次人口大遷徙徹底的改變了該市的民族構成。

獨立事件

長期以來,利沃夫是烏克蘭的一個重要文化、經濟和政治中心。利沃夫地區有濃厚的親歐洲傾向,2014年動亂期間,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反政府示威和暴亂的許多反對派都來自這個地區。

2014年2月19日,在烏克蘭的局勢動盪中,親歐盟的利沃夫州宣布脫離亞努科維奇政府,由利沃夫州議會執行委員會接管,這個執行委員會由利沃夫州議會主席彼得羅·柯羅丁(Petro Kolodiy)領導。

當地時間2月19日深夜,早些時候,利沃夫檢察院遭抗議者占領,不久後,支持中央政府的內務部部隊成功將他們逼降。此後幾小時,利沃夫州議會執行委員會——也被稱為人民拉達——宣布接管該地區。

該委員會還發表聲明指責亞努科維奇政府向基輔的示威者「開戰」。「政權已經開始對民眾採取軍事行動。數十名群眾在基輔被殺,幾百人受傷。為了履行社會的意志,利沃夫地區議會執行委員會,人民拉達,為了這個地區和它人民的命運,現在接管全部權力。」

2014年1月,反對派組織就已經宣布罷免市長奧爾罕·薩洛,並將他趕出了辦公室。州議會從那之後就被反對派完全控制,但這是他們首次宣布獨立。

烏克蘭西部地區內務部指揮下的部隊已經被反政府分子構築的路障圍困在他們的軍營中,利沃夫反對派已經在街頭構築了反坦克炮路障。但是尚不清楚烏克蘭軍方是否會對利沃夫採取軍事行動。烏克蘭新聞網稱有政府軍的坦克正在接近基輔市,軍方拒絕證實這一消息。

氣候

利沃夫的氣候屬於緩和的溫帶大陸性氣候,最冷的1月平均氣溫為−4攝氏度,而最熱的6月平均氣溫為18攝氏度。年降水量為660毫米,夏季水量明顯不足。每年平均有陰天66天。

交通

利沃夫是一個鐵路樞紐,從城市放射出9條鐵路。每天從利沃夫火車總站發出很多班次的列車,可以到達烏克蘭大部分城市。由於靠近烏克蘭西部邊界,每天也有幾個班次的列車開往波蘭的克拉科夫、斯洛伐克的科希策和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其中基輔與克拉科夫之間開行的是豪華列車。按照西歐標準,火車的速度都很慢,許多班次都是通宵線路,設有臥鋪車廂。不過車票價格即使按照烏克蘭標準也是非常便宜,例如從利沃夫到匈牙利、斯洛伐克邊境有數百千米的距離,但票價只有幾歐元。

除了廣泛的鐵路聯繫以外,經由航空也可到達利沃夫。利沃夫國際機場距離市中心只有6千米。

利沃夫的第一條有軌電車線路通車於1880年5月5日。1894年5月31日,最後一條以馬為動力的線路實現了電氣化。1922年,電車系統改為靠右行駛。1944年7月的利沃夫—桑多梅日攻勢以後,該市併入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關閉了一些線路,但大部分線路被保留了下來。利沃夫有軌電車約有220輛車,75千米軌道。大部分軌道狀況不佳,電車車輛情況尚好,但在高峰時間經常發生擁堵。

1952年11月27日,開始在市中心用無軌電車取代有軌電車。此後又開闢了通往郊區公寓的一些新線路,利沃夫的無軌電車約有220輛車,大部分是1960年代的車型。

利沃夫的公共汽車網絡發展不夠完善,線路稀少,而且價格相對便宜。小巴經營的郊區線路能到達該地區大部分城鎮,也包括位于波蘭邊境的Shehyni。

體育

歷史上,利沃夫是中歐最重要的體育中心之一。第一個足球職業俱樂部Czarni Lwów成立於1903年,第一座體育場開放於1913年,利沃夫擁有幾個重要的足球職業俱樂部和許多小型俱樂部。利沃夫喀爾巴阡足球俱樂部建於1963年,現參加烏克蘭足球超級聯賽賽事。

經濟

利沃夫的市場經濟在烏克蘭算是發展較快,這與它人口規模較大有關(是烏克蘭最大的城市之一)根據世界銀行分類標準,利沃夫屬於下中等收入城市。

儘管這城市面臨許多挑戰,市內還是十分繁忙的;街道上充滿活力。街上擠滿了出售蔬菜、水果、肉類、糕餅、書籍、成衣和旅遊紀念品的小販,已經完全拋棄了蘇聯時期的體制。有許多餐館和商店,出售各種貨物,包括西方製造的昂貴商品。

利沃夫是過去和現代有趣的混合,經常可以看見一邊是來自鄉下的農民在街上售賣他們的陶器,隔壁是一個位於中世紀建築中的手機商店,出售最新款式的諾基亞手機。 銀行業與金融業規模較大,有許多銀行和交易機構散布全城,證明利沃夫人已經克服困難,成功地從蘇聯時期經濟轉變為市場經濟。

教育

主條目:烏克蘭大學列表

利沃夫是烏克蘭最重要的教育中心之一,擁有3所重點大學和許多規模較小的高等學校。這裡有烏克蘭國家科學院的8個機構,40多所研究機構,3所專科學校和11所州立學院。3所大學是:利沃夫大學(Львівський національний університет імені Івана Франка)、 利沃夫工藝學院(Національний університет "Львівська політехніка)和烏克蘭天主教大學(Український Католицький Університет),其中利沃夫大學是烏克蘭最古老的一所大學。

城市特色

建築

利沃夫的歷史建築可追溯到13世紀。此後幾個世紀中,該市在數次戰爭和入侵中被寬恕,而其他許多烏克蘭城市均被摧毀。它的建築反映了歐洲各國和不同歷史時期建築風格的影響。經過 1527年和1556年的2次大火,利沃夫喪失了大部分哥特式建築。這裡保存了大量文藝復興、巴洛克建築和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代表建築。維也納分離派、新藝術運動和裝飾藝術運動藝術家的作品也被保存了下來。 許多古代遺留的各種風格的城堡和教堂點綴着該市市中心的風景,這些建築上布滿許多石雕。

芭蕾舞劇院

在利沃夫諸多歷史遺產中,最令利沃夫人引以自豪的當屬1900年建成的利沃夫歌劇與芭蕾舞劇院。它是利沃夫建築、歷史和文化最光輝的遺產,早已成為利沃夫的標誌。1895年,利沃夫高等工業學校校長戈爾戈列夫斯基在眾多著名歐洲建築設計師中脫穎而出,成為利沃夫歌劇與芭蕾舞劇院的建築設計師。因此,在利沃夫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參觀者看來,這座氣派、華麗、典雅的劇院絲毫不遜色於享譽全球的維也納大劇院和莫斯科大劇院。

利沃夫美術學院的全稱為利沃夫藝術學院,它位於烏克蘭西部重鎮-利沃夫市中心,利沃夫市素有小巴黎之美稱,這裡風景旖麗迷人,建築風格別致,歷史悠久曲折,文化兼收並蓄,不僅是東歐旅遊勝地,而且是著名的人文薈萃之鄉。201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將其確定為歐洲古都,並已開始撥款修建古建築。利沃夫藝術學院創辦於1876年,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厚。其特點有二:一是教學富有特色,實用裝飾美術和設計藝術等專業獨領風騷,享譽世界;二是地理和文化優勢明顯,與東歐及西歐諸國交往頻繁密切,利於兼收並蓄,揚長避短。

宗教

利沃夫是烏克蘭重要的宗教中心。該市是羅馬天主教在烏克蘭的主要中心,也是2005年8月21日之前烏克蘭東儀天主教會的中心。在所有宗教建築中,大約35%屬於烏克蘭東儀天主教,11.5%屬於烏克蘭自治東正教會,9%屬於烏克蘭東正教會 - 基輔宗主教區,還有6%屬於拉丁禮儀的羅馬天主教。

截至2005年,利沃夫是唯一擁有2位樞機主教的城市:烏克蘭東儀天主教會的Lubomyr Husar樞機,和羅馬天主教的Marian Jaworski樞機。

2001年6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問利沃夫,他參觀了利沃夫拉丁禮儀主教座堂、聖喬治主教座堂以及亞美尼亞教會主教座堂。

文化

199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利沃夫歷史中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理由見 例如: Criterion ii:利沃夫的城市結構與建築是東歐、意大利、德國建築和藝術融合的一個突出代表。Criterion v:利沃夫的政治和商業地位吸引了眾多有着不同文化和宗教傳統的民族,他們建立了雖然不同卻相互依賴的社會團體,這遺風在現代城市中仍可發現。

博物館

世界上幾乎沒有一個民族不重視保護本民族獨有的特點,當20世紀末期統一聯合的壓力越發增大的時候。保護民族特點經常使用的一種方法便是建立民族博物館,這實際上在100年前就已經興起。利沃夫的民族手工藝博物館是歐洲同類博物館中最大的一個。它是在本世紀50年代由兩家建於19世紀末期的博物館合併而成的。烏克蘭文化界的重要人物非常支持建立民族博物館,這樣可以收集到非常有特色的反映城鄉人民生活的物品。他們建議,比較有創意的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也應當被展出。

利沃夫博物館擁有大約83000種展品,其中的一些展品由於大廳里沒有足夠的空間擺放而被收藏起來。實際上博物館的古式家具,陶器,玻璃製品,盤子和茶具在一個地方展出,而人工藝術品在另一個地方展出。最近一個新的民族文化研究中心烏克蘭科學院國家文化研究院成立。研究院的領導,StepanPavlyuk,是一個年輕健壯有事業心的哲學博士。研究員與博物館緊密合作,組織考察工作,收集有民族特點的古董、藝術品和手工藝品,派遣研究員和民族學者去各種地方記下民間傳說和民歌。

當地的學生經常參觀博物館,他們可以親眼看到在歷史課本中讀到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很久以來已經從日常生活中消失了,比如:用許多釘子釘起來的農夫的貨車,木製的勺子和各種各樣的廚房用具,各種時代的陶製品,繡花圍裙和襯衫,眼鏡,燭台,馬具,馬鐙和用各種材料製成的梳子,枝狀大燭台,古式瓶子,哨子,被掛在脖子上或掛在牆上,還有火藥盒,墨水瓶,皮夾子,如此之類的東西太多太多,以至於不能在一小篇文章里全部列出來。許多東西都有其特有的名字,無論用多大的詞典都查不出它們用其他語言該如何命名。舉個例子來說:zgarda是一種用硬幣製作的項鍊。

博物館裡不僅有烏克蘭的古物,還有其他地方的古董,尤其是一些古式家具,從它們身上可以看到15,16世紀的文化。各種陶瓷製品都有展出,成千上萬的出色的手工鐘錶及其複雜設計也在數世紀後被展出。非常有趣的是彩色的復活節雞蛋----它是對烏克蘭歷史的巨大收集,其中的12000個圖案設計,吸引着每個參觀者的注意力。創造者富於獨創的頭腦和精美的製作將永遠令人羨慕。

利沃夫老城是該市最主要的遊覽區,建築主要集中於此。

Ploshcha Rynok市場廣場,185,000平方米。黑市亞美尼亞禮天主教利沃夫主教座堂東正教利沃夫主教座堂 帶Korniakt 鐘樓聖母升天主教座堂(拉丁禮天主教)烏克蘭希臘禮天主教聖喬治主教座堂多明我會的基督聖體教堂Boim家族小禮拜堂利沃夫高堡,可以俯瞰老城盧布林Union moundLychakivskiy公墓。

利沃夫戰役

1920年7月25日—8月20日,在對地主資產階級波蘭的戰爭期間,蘇軍西南方面軍為粉碎波軍利沃夫集團並攻占利沃夫,實施的進攻戰役。至7月23日前,西南方面軍(司令為葉戈羅夫,革命軍事委員會委員為斯大林、別爾津)轄騎兵第1集團軍(司令為布瓊尼,第12、14集團軍,在羅夫諾、杜布諾、卡緬涅茨—波多利斯基、普羅斯庫羅夫地域重創波軍。此前,西方面軍已前出至格羅德諾、斯洛尼姆一線,並順利向維斯瓦河進攻。西方面軍司令員圖哈切夫斯基錯誤地認為,方面軍能夠獨自攻占華沙。

總司令加米涅夫同意這一意見,命令西南方面軍不向盧布林,而向利沃夫實施主要突擊。根據這一決心,從7月底起,西方面軍和西南方面軍分別在不同方向進攻。西南方面軍的任務是:騎兵第1集團軍(4個騎兵師、3個步兵師)應於7月29日前攻占利沃夫、俄羅斯拉瓦並奪取桑河各渡口;第14集團軍應進攻捷爾諾波爾、尼古拉耶夫;第12集團軍應進攻海烏姆、盧布林,以保障戰役的實施。利沃夫戰役開始前,雙方總兵力對比有利於敵,波軍在西南方面軍當面展開了一個編有第3、第2、第6集團軍的重兵集團。

戰役開始時,騎兵第1集團軍的戰果最大。至7月26日日終前,該集團軍攻占了布羅德。7月28日,前出到托爾戈維察、亞西諾夫之間斯特里河,威脅利沃夫。由於騎兵集團軍已構成最大威脅,波軍統帥部便投入第2集團軍主力抗擊該集團軍,第2集團軍主力實施了反突擊並迫使騎兵集團軍部隊退至布羅德。但波軍未能擴大戰果,因西方面軍於8月2日攻占了布列斯特,波軍開始將第2集團軍和第6集團軍一部兵力調往盧布林地域和華沙。當騎兵集團軍抗擊敵人優勢兵力反突擊時,西南方面軍其餘集團軍繼續向西進攻:第12集團軍強渡了斯特里河和斯托霍德河,於8月4日解放了科韋利並逼近西布格河;第14集團軍前出到錫雷特河並開始渡河。

8月11日,由於兩方面軍之間出現缺口破壞了協同動作,總司令加米涅夫命令西南方面軍暫時停止利沃夫戰役,調第12集團軍和騎兵第1集團軍馳援西方面軍。但這一命令遭到西南方面軍首長的抵制,他們於8月12日命令騎兵第1集團軍重新開始進攻利沃夫。根據這一命令,騎兵第1集團軍於8月13日轉入進攻,經頑強戰鬥於8月14日再度攻占布羅德。8月13日,總司令加米涅夫又一次命令西南方面軍停止進攻利沃夫,並將第12集團軍和騎兵第1集團軍轉隸西方面軍。但是,騎兵第1集團軍在布格河遇波軍頑抗而陷入持久戰鬥,實際上直到8月20日才開始把軍隊撤出戰鬥,因而未能攻占利沃夫。

騎兵第1集團軍失利的原因,是該集團軍在奪取布羅德的戰鬥中已被削弱,而地形和堅固築壘的利沃夫要塞地域又不利於騎兵行動。騎兵第1集團軍被阻於利沃夫附近,未能及時馳援西方面軍,從而影響了華沙方向的戰鬥結局(參見華沙戰役)。騎兵集團軍調西方面軍後,第14集團軍擔負了解放利沃夫的任務。但第14集團軍缺乏完成這一任務所必需的兵力兵器。該集團軍在敵人優勢兵力突擊下,一開始便被迫轉入防禦,爾後向東撤退。利沃夫戰役未達預期目的,這是蘇軍統帥部過高估計自己的力量,過低估計敵軍力量,以及在計劃和指揮西南方面軍和西方面軍戰役方面屢犯錯誤造成的結果。

視頻

走遍城市 烏克蘭利沃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