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剛玉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剛玉砂適可將任何工件的粗糙表面打磨精細,是最經濟實惠的磨料之一。這種尖銳有菱角的人工合成磨料具有僅次於金剛石的硬度,尤其適合對鐵質污染有嚴格要求時使用。 二戰時期,曾有軍隊將剛玉砂與火藥一起使用,按比例配比好後,將其倒入敵軍坦克或者行軍車的發動機內,以做到有效的破壞。 [1]

剛玉砂可多次循環利用,循環次數和材料等級及具體工藝過程有關,大多數標準磨料噴砂設備均可使用。可應用於航空航天業、汽車業、消費品加工、鑄造/壓鑄、OEM分銷商、半導體工業等不同領域。

用於最粗糙的切割,也可製成卵石形對尺寸精密的工件進行處理,來達到極低的粗糙度。剛玉砂通過電熔高質礬土礦來製造棕剛玉的,而高質鋁酸鹽用來生產粉剛玉和白剛玉。它們的天然晶體結構使其硬度高,切割性能快。同時它們經常用作固結磨具和塗附磨具的原料。

白剛玉F砂:於電爐中經2000度以上高溫熔煉製成,經粉碎、整形、磁選去鐵、篩分成多種粒度。其質地緻密、硬度高、粒形成球狀。適用於製造陶瓷、樹脂固結磨具以及拋光、研磨、噴砂、精密鑄造等。突出的特點是晶體尺寸小耐衝擊,且用巴馬克球磨機加工破碎,顆粒圓潤,表面干潔,易於結合劑結合。

白剛玉P砂:P砂形狀尖銳,磨削力高,適用於做各種高檔次的塗附磨具產品,如砂紙、砂帶等。

白剛玉高堆密F砂:高堆密F砂(堆積密度1.85g/cm³)可廣泛用於較高質量要求的陶瓷砂輪等。

白剛玉微粉系列:較棕剛玉硬而脆、切削力較強、化學穩定性好、具有很好的絕緣性。可做固結及塗附磨具、濕式或乾式噴射砂,適合晶體,電子行業的超精研磨和拋光等;適合加工淬火鋼、合金鋼、高速鋼、高碳鋼等硬度較硬、抗張強度較大的材料。還可用做觸媒體、絕緣體以及精密鑄造砂等。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