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齊
出生 1951
中國瀋陽
國籍 中國
職業 作家
知名作品 《劉齊幽默散文叢書》
《上個世紀我所尊敬的人》
《形而上下》
《小蔥大醬》

劉齊,1951出生於遼寧瀋陽中共黨員。1968年中學畢業。劉齊當過知青、工人、教師、機關幹部、餐館服務員、編輯等,現居北京。1977年開始發表作品。1986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主要著作有:《劉齊幽默散文叢書》(三卷本)、《上個世紀我所尊敬的人》等。

生平經歷

曾赴農村插隊務農,後歷任瀋陽鼓風機廠工人、宣傳幹事、廠報編輯,中國作家協會遼寧分會創作研究室副主任。中國作家協會遼寧分會理事、書記處書記,中華文學基金會幹部。1977年開始發表作品。作品有《形而上下》、《小蔥大醬》、《給洋妞算命》、《上個世紀我所尊敬的人》、《一年簽一次婚約》、《球迷紀事》,譯著《幻鄉魔跡》等。《新民晚報》、《南方周末》、《雜文選刊》、等報刊的專欄作者。

劉齊語錄

總愛往亮處看,一個非常黑的山谷,突然有陽光射進來,那一瞬間人們準會把目光都投過去。

人的記憶機制是有選擇的,就是把沉重的東西篩選出去,把美好的東西留下來。

如果到了最後一剎那,地球就要爆炸了,還有人忘不了開玩笑,我大約就是其中之一。

江湖險惡,我們只好樂觀。

從瀋陽到北京,到美國,讀書、經商、寫作,我一直在追求多種人生的可能性。我不想過那種看了開頭就知道結尾的生活。

我是普通人,尊敬普通人就是尊敬自己。

參考文獻

劉齊85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