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詩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詩來
國籍 中國
職業 景鴻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
知名於 2008年他帶領球隊在美國馬球公開賽4級比賽中問鼎總冠軍。

劉詩來[1]

劉詩來北京市唐人藝術中心投資人,景鴻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作為唯一一個在國際馬球協會註冊的中國馬球手,2008年他帶領球隊在美國馬球公開賽4級比賽中問鼎總冠軍。


人物經歷

從兒時起,劉詩來就是一位運動愛好者。2005年10月第一次在中國接觸到馬球並深深地愛上了馬球,決定將一生餘下的時光都貢獻給這項運動。 馬球讓劉詩來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有了很大的轉變,打馬球改變了他很多,比如待人處事的方式,比如他更樂意和別人分享。

劉詩來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他喜歡冒險,喜歡挑戰自身的極限,所以在他的愛好中,有滑水、航海等等。這是在挑戰自己的身體和意志的承受能力,每一次超越和成功,都能帶來超過生意場上的任何一次歡愉。他也是一個懂得品味人生,享受生活的人。

人物榮譽

2004年中國首屆牛仔馬術大賽獲得繞桶賽第三名。

2005年中國滑水錦標賽贏得單板第三名。

2006年11月,首次在阿根廷參觀並系統學習馬球技術。

2007年1月,在澳大利亞Golden Coast Polo Club學習馬球,並加入昆士蘭馬球協會,獲得負2級騎手稱號。

2007年7月,在澳洲昆士蘭的Hunt Wood 4級大賽中獲得第二名。

2007年11月再次到阿根廷首都馬球學校學習,在阿根廷舉辦的6級馬球賽中贏得冠軍。

2008年1月在昆士蘭獲得負1級騎手稱號。

2008年4月,在美國弗羅里達州邁阿密參加了由美國馬球協會舉辦的4級錦標賽,成為冠軍隊的成員,在美國獲得0級騎手稱號。

視頻

鋒尚之王 馬球王者劉詩來

視頻

ASK VC |【專題紀錄片 - 唐人馬球俱樂部 劉詩來】【光影傳媒 GYRSMedia】

中國馬球劉詩來精神的踐行者——中國青年馬球隊

6月15日(英國當地時間13點),一支全由中國人組成的中國青年馬球隊,亮相於英國off church bury polo park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等世界頂尖校隊進行比賽,中國青年馬球隊第一次登上了世界舞台,受到了廣泛的矚目,這也是繼中國馬球第一人劉詩來征戰世界後中國馬球史上頗具重要意義的一刻,也是世界馬球史上新篇章的開啟。中國青年馬球隊,攜中國新一代青年人風采,遠涉重洋,以其獨有的颯爽英姿,與世界青年的同台競技。

此次比賽的邀請方是SUPA(Schools & University Polo Association)。SUPA在馬球界具有重要的歷史和傳統影響力,它旨在促進馬球運動在大學在青年人群中的大力發展。SUPA每年都會邀請世界各國最優秀的青年隊伍來參加他們有特色的比賽。竭盡全力為馬球愛好者提供最豐富的馬球運動。此次,中國青年馬球隊作為SUPA在全球眾多國家中邀請的唯一一支外國隊伍,他們的申請PK掉了法國、阿根廷、匈牙利、意大利、阿聯酋、波蘭、新西蘭、印度、智利等國家,機會得來實屬不易。

根據考證,馬球最早起源於中國,從自唐代起,打馬球就風行一時,不僅是帝王和貴族階層健身強體的體育運動,而且在對外文化交流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時至今日,馬球已經成為歐洲最頂級的貴族運動之一,中國面孔卻鮮少出現在國際舞台上,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

但這一次,中國青年馬球隊能夠出現在世界賽場上,離不開一個幕後的重要推手——來自貴州姑娘Paris羅斌。她既是此次比賽唯一女馬球手,同時也是此次比賽的推動者和贊助商。留學歐洲期間,她對馬球有着強烈的熱愛,而她本人前段時間剛在泰國王權俱樂部比賽中獲得個人MVP(中國最有價值球手獎)。在參與各項馬球賽事的同時,她也種下了一個小小夢想,有朝一日,帶領一支全中國人的馬球隊,參加比賽。

一次在泰國的比賽中,Paris羅斌認識了同樣愛好馬球的林永玥,兩人一拍即合,決定組建首支中國青年馬球隊,而林永玥是這支青年馬球隊隊長,Paris 羅斌認為年齡才15歲的他會是中國馬球的未來,隨着他每一年的快速進步,有一天他一定會成為中國新一代非常優秀的馬球手。另一位隊員林永璋,現就讀於美國雪城大學國際關係專業,是林永玥的哥哥,在大學期間就已開始創業;4號隊員權澤浩,在讀於美國康涅狄格大學金融專業,在軍校的日子讓他具備了從事馬球運動的基本素質;唯一女隊員Paris羅斌北京樣子文旅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蝙蝠資本合伙人。這次有點遺憾的是唐人馬球俱樂部的漫畫天才Norman沒有能來參加,在去比賽前Norman還跟隊友一起研究比賽對策,期待這位把藝術與馬球結合的小球手的精彩賽事。而未來以Eclair和Donna為首的中國女子馬球隊也會慢慢起來,也會有越來越多女生是馬背上的騎士。

在談到這次為何竭盡全力幫助中國青年馬球隊走上國際舞台的初衷時,Paris羅斌說,馬球是一種勇敢者的運動,融合了速度與力量,策略與布局,技術與激情,伴隨着高度危險。但又充滿了難以言喻的魅力。馬背上的人生和生活工作中的人生一樣,需要在馬背上不斷地做決策,不斷地處理突發情況,然後定位自己球權,球線;摔倒了繼續上馬,上馬繼續飛奔,揮杆,擊球。只有不斷挑戰自己,才能贏得勝利。

他們此次參賽的另一個初衷,是向一位中國馬球前輩致敬,他叫劉詩來,是中國第一位在國際協會註冊會員, 曾拿到美國馬球公開賽4級的冠軍,名字被記錄到美國馬球年鑑上面,填補了之前沒有中國人去打美國馬球公開賽的空白。他還代表亞洲最高水平球員,到英國打了國際上最重要的馬球錦標賽之一——英國女王杯馬球錦標賽;在英國奧運期間,他和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打了一場慈善比賽,更是展現了中國人的風采。劉詩來也因此成為了中國馬球界的一面旗幟,為中國馬球登上世界舞台打開了一扇門。在中國馬球界,有一種精神被稱為「劉詩來精神」,代表着勇氣、進取和榮譽。

而Paris羅斌和林永玥則希望此次參賽,能夠把「劉詩來精神」繼續傳承,向世界展現中國青年和對事業與生活勇敢進取的精神。同時也影響更多的中國年輕人參與到馬球這項勇敢者的運動中來,讓國際馬球圈上有更多屬於中國的聲音。

談及對中國馬球未來的展望,Paris羅斌還透露,她將會在自己每年賺取的收入中,預留一部分作為基金,專門推動和贊助馬球運動在中國高校中的發展。在歐美國家,包括牛津、劍橋、哈佛等高校都有自己的馬球俱樂部供學生訓練比賽;目前就讀於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的她,希望從北大開始,建立中國大學的第一個馬球俱樂部,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到馬球運動中。

這次征戰英國的中國青年馬球隊承載了Paris羅斌的小小夢想,也是中國馬球發展的新力量。Paris羅斌和林永玥他們的一小步,或將成為未來中國馬球的一大步,當中國國歌將第一次奏響在英國馬球賽場上時,四位球手的眼睛都濕潤了,為作為一個中國人而驕傲,這也是中國馬球運動歷史性的時刻!

採訪最後,這支僅四人組成的中國首支青年馬球隊,要特別感謝中國最早打馬球的劉詩來、劉楠、徐沛楓、李艷陽、劉向陽等馬球前輩,他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也為年輕人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其次要感謝北京唐人馬球俱樂部這些年的支持與培養。感謝天津環亞馬球在賽前給他們的集訓和比賽策略指導。再次,還要感謝他們自己的父母,正是來自父母的格局和視野,他們才變得如此優秀。

感恩遇到了馬球,感恩馬球對自己生活的改變,希望馬球能改變身邊越來越多的人,讓大家感受到馬球對生活的價值和意義,以及馬球的體育精神;希望中國馬球在劉詩來精神的引領下,各個馬球俱樂部團結一致,舉辦越來越多的聯賽;也讓中國打馬球的前輩在馬背上的雄風去影響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到馬球這項運動當中。[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