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福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福生
教授,博士生導師
出生 1966年1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研究員。

劉福生研究員博士生導師[1],1966年1月出生。1985年7月畢業於西南師範大學物理系本科。同年考入四川大學(原成都科技大學)高溫高壓物理所攻讀原子分子物理專業研究生。1991-1998年在四川大學高溫高壓與原子分子科學研究所從事高壓科學與衝擊波技術研究工作,1994年受聘為副研究員。2000年進入西南交通大學高溫高壓物理。

交大教授

主要學習和工作經歷

1981年-1985年就讀於西南師範大學物理系本科,獲學士學位

1985年-1988年攻讀四川大學原子分子物理專業研究生,師從著名物理學家和物理教育家芶清泉教授,獲碩士學位

同年考入四川大學高溫高溫物理研究所博士專業,師從中科院院士,凝聚態物理學家經福謙教授

1991年獲博士學位。

1991-1998年在四川大學高溫高壓與原子分子科學研究所從事高壓科學與衝擊波技術研究工作

1994年受聘為副研究員

1998-1999年,在美國伊利諾依大學(香檳分校)化學系作高級訪問學者。

2000年進入西南交通大學高溫高壓物理研究所,受聘為研究員。

2007年受聘為博士生導師

主要成果

2000~2004年,負責規劃和組建西南交通大學與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聯合實驗研究平台-西南交通大學高壓物理實驗室,2007年獲批為四川省高壓科學與技術高校重點實驗室。現任研究所所長兼實驗室主任。劉福生研究員崇尚實驗科學研究,致力於輕氣炮實驗平台建設,以高水平實驗研究條件支撐我校高壓凝聚態物理學科發展。針對高校運行環境和基礎研究的需要,他帶領研究團隊拓展現有設備功能和建立新的診斷技術,使西南交通大學氣炮實驗平台在擊加載能力、超高速發射能力、以及瞬態光譜和時間分辨光譜在線檢測能力方面達到了較高水平,成為目前國內高校中極具特色的氣炮衝擊高壓實驗研究基地之一。他堅持以紮實的實驗研究為牽引,擅長實驗與理論相結合,努力提高研究團隊的科技創新能力。自2000年以來,劉福生研究員四次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兩次獲國防預研基金資助,發表學術論文50餘篇。現為四川省物理學會高壓分委會委員。已培養研究生三十餘名,他們大部分已經是各個行業的骨幹人物。

社會兼職

西南大學兼職教授

西南科技大學兼職教授

研究所,受聘為研究員。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