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碧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碧麗
劉碧麗
原文名 Mandy Lieu
出生 (1985-03-20) 1985年3月20日(39歲)
馬來西亞
國籍 馬來西亞
職業 模特,演員
知名作品 太極1:從零開始
盜馬記

劉碧麗(Mandy Lieu),1985年3月20日出生於馬來西亞美國馬來西亞混血兒模特演員。 2003年,劉碧麗到香港發展,以模特身份出道。2007,獲得光線傳媒第一屆模特大典年度「最佳封面模特」 。2009年,主持now香港台生活消費節目《Lifetival》。2010年,出演隆力奇投資的音樂電影《江南之戀》。2012年,在功夫電影《太極1:從零開始》中飾演方子敬的外國女友克萊爾。2014年,出演動作喜劇電影《盜馬記》

早年經歷

劉碧麗出生於馬來西亞,從小學習鋼琴和芭蕾舞,她在馬來西亞居住時,課餘時間兼職當模特兒。之後拍攝了OLAY玉蘭油廣告,被稱為「玉蘭油女孩」 [1]

演藝經歷

2003年,她來到香港發展,以模特身份出道,被周星馳選中拍攝生力啤酒廣告,受到關注 ;之後的幾年一直從事廣告拍攝工作。

2007年9月,擔任了古巨基「The Magic Moments」香港演唱會的表演嘉賓,之後還到加拿大多倫多作巡迴演出 ;10月,她在由光線傳媒舉辦的第一屆模特大典中獲得年度「最佳封面模特」 。 2008年,出演TVB青春偶像劇《盛裝舞步愛作戰》。

2009年,開始主持now香港(100台)生活消費節目《Lifetival》,在節目中向觀眾介紹全球消費吃喝玩樂的趨勢 。

2010年2月13日(大年三十),她與NOW香港台的藝人共同主持了迎接虎年的節目《老虎都要PARTY》 ;2月19日,參加湖南衛視娛樂節目《天天向上》;10月1日,與佟大為共同出演了由江蘇隆力奇生物公司投資的音樂電影《江南之戀》,歌曲由譚晶演唱。

2011年,與許晴吳秀波合作出演音樂電影《凱撒》,歌曲由韓磊演唱。

2012年1月,出演了李冰冰郭富城主演的音樂電影《菊皇茶語》;9月,出演功夫電影《太極1:從零開始》,在片中飾演外國美女克萊爾,與彭于晏飾演的方子敬、Angelababy飾演的女主角陳玉娘上演一段三角戀[2] ;10月,出演葉念琛執導的愛情電影《天生愛情狂》。

2013年3月18日,在香港與高聖遠陳霽平共同主持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

2014年3月,出演了梁家輝陳慧琳鄭伊健等主演的動作喜劇電影《盜馬記》,飾演「盜馬六駿」中的女殺手;4月,出演香港愛情電影《愛尋迷》;10月,出演趙又廷林更新黃渤主演的動作電影《痞子英雄:黎明升起》 。

個人生活

劉碧麗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馬來西亞華人。

感情

2007年,在模特朋友介紹下,劉碧麗與台灣演員陳柏霖相識,之後展開熱戀。 2010年1月26日,劉碧麗單方面宣布與陳柏霖分手,她承認長期分隔異地是分手的原因之一。

2014年8月初,她被揭露與已婚的太陽娛樂文化老闆周焯華交往約半年;9月18日,劉碧麗回應稱兩人在發展中,但只是朋友關係 ;11月,「周太」陳慧玲腹中懷有4個月的第二胎;12月,香港媒體報道稱劉碧麗抱肚現身香港養和醫院,有懷孕跡象,她的經紀人Marie則默認她有喜。

2015年5月20日,劉碧麗產下一女。

視頻

優酷娛樂播報 2013 6月:陳煒中門大開「胸贏」Jessica C 劉碧麗不排斥跟風整形

參考文獻

  1. [http://news.st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243213&section_name=wtt&kw=289 那些年—— Mandy Lieu 好動小嬌娃 ]頭條日報
  2. 彭于晏《太極》感情戲投入 演"壞人"依舊惹人愛 時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