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新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新紅(英語:Joseph Liu Xinhong,1964年-,聖名:若瑟),是天主教中國籍愛國會自選自聖主教,曾被教宗絕罰,2018年9月22日獲教宗方濟各赦免。現任安慶總教區主教。

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幾乎占據全球估計總人口70億的1/3,基督信仰仍然獲世界上最多人的信奉[2]

簡介

劉新紅出生於1964年的中國安徽省阜陽市。於畢業於上海佘山修院,並於1990年11月18日晉鐸。曾在蚌埠、宿州、安慶、合肥等堂區擔任主任司鐸

2005年11月,他被推選為安徽教區主教委選人。2006年5月3日,劉新紅未經聖座准許,由中國官方組織愛國會安排自選自聖。在蕪湖聖若瑟主教座堂由南昌總教區總主教吳仕珍祝聖晉牧。並且,自稱是接替剛去世的自選自聖朱化宇,出任安徽教區正權主教。事後,因為劉新紅在未獲得時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准許,自選自聖違反《天主教法典》被絕罰。

2018年9月22日,中梵就主教任命權達成協議。時任教宗方濟各赦免了七名自選自聖的主教,而劉新紅是其中之一。

視頻

劉新紅 相關視頻

上海佘山一景。
世界上人數最多的十大宗教!佛教只能排第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