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志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志江
出生 1964年10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製片
知名作品 《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
《西遊記之大聖歸來》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劉志江(1964年10月-)。現任橫店集團總裁助理。橫店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總經理。著名影視製片人,3D動畫電影《西遊記之大聖歸來》9.56億元票房神話的締造者。 [1] 2017年2月20日,獲得第十一屆電視製片業「十佳電視劇製片人」獎。

影視劇總製片人

劉志江從橫店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新聞中心主任、總裁助理一路走來,兼任橫店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主抓影視製作。大學主修物理專業的他性格嚴謹,擅長商業談判,業餘時間愛好攝影,是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浙江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儘管對影像情有獨鍾,但劉志江去片場也只是隨便走走看看,對拍攝鮮有介入。在他看來,製片人要做的是商業運作,藝術上自然交給導演等主創把握,「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2]

2008年,劉志江兼任橫店集團直屬公司—橫店影視製作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以來,充分利用中國首個影視產業實驗區「橫店影視產業實驗區」的優勢和「中國好萊塢」橫店影視城的優勢,統籌全球最大影視實景拍攝基地,大力發展影視製作[3],將公司發展成中宣部、文化部、商務部、財政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認定的「國家級文化出口重點企業」。

短短8年來,已有20多部電視劇、10部電影作品問世,屢獲國家級、國際級獎項。此外,劉志江還不斷致力於國際合作,開拓中外合拍電影之路。其中劉志江擔任總製片人的電影《尋龍奪寶》是首部中國-澳大利亞合拍影片,在不斷獲得國內外多項大獎的同時,開拓了國內拓展中外合拍電影的實踐之路。

2015年7月10日,劉志江作為3D動畫電影《西遊記之大聖歸來》的立項出品方總製片人[4],一手締造了影片在這個夏天的神話,內地收穫9.56億元票房,並獲得第30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片」第2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第52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提名、中國動漫金龍獎等12項大獎。

總製片人作品

電視劇

《農民代表》、《武昌首義》、《暗哨》、《虎山行》、《樓王之謎》、 《蘇東坡》、《最後的較量》、《中國式相親》、《喋血錢塘江》、《秋霜》、 《仙女湖》、《箭在弦上》、《遍地狼煙》、《遙遠的婚約》、《狼煙遍地》 《猜拳》、《神探楊金邦》、《衝出月亮島》、《畢業歌》、《抗倭英雄戚繼光

電影

2010年 中澳合拍第一部電影《尋龍奪寶

2010年 功夫大片《葉問前傳》

2010年 中澳合拍電影《幸福卡片》

2011年 戰爭巨製《遍地狼煙》

2012年 徐崢喜劇《搞定岳父大人》

2014年 3D-imax 賀歲電影《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2014年 3D 動畫電影《龍之谷破曉奇兵》

2015年 賀歲片《爸爸的假期》

2015年 3D 動畫電影《西遊記之大聖歸來

2016年 3D-imax 賀歲電影 《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