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廉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廉法
國家高級經濟師職稱、客座教授、著名書法家
出生 1948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

劉廉法,字豪素,1948年生。現為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書畫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中國炎黃書畫藝術協會副主席、國際知名文藝家聯合會副主席、台灣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等。原任甘肅省青年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甘肅省電力多種產業管理局副局長、工委主任、黨委書記等職,併兼甘肅省電力書法美術協會主席。國家高級經濟師職稱、客座教授、著名書法家[1] 很多藝術家書法,卻易學難精,很多書法家有過自己的作品,卻無法寫出書法的靈氣。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同樣的樹葉一樣,書法是視覺藝術,看上去即便是一模一樣、但靈氣卻始終不同。要得到書法的奧秘,必須經歷堅韌刻苦的努力、千錘百鍊。書道之艱辛是常人很難體會到的。書法大家劉廉法正是通過勤奮、刻苦、持久的努力,使其書法作品充滿了靈氣。他的作品字蘊千機、筆精墨妙、字裡行間流露着昂揚向上的精氣神。

人物簡介

劉廉法,字豪素,1948年生。現為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書畫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中國炎黃藝術協會副主席、國際知名文藝家聯合會副主席、台灣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等。原任甘肅省青年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甘肅省電力多種產業管理局副局長、工委主任、黨委書記等職,併兼甘肅省電力書法美術協會主席。國家高級經濟師職稱、客座教授、著名書法家。

自幼酷愛書法,得益庭訓。書作源於傳統,筆墨間流露着嫻熟的藝術功底。在數十年的書海翰墨中,博覽碑帖,潛心研究,汲取精華,熔古鑄今。在繼承和創新中,筆耕不輟,臨池不斷,開拓進取,厚積薄發,形成了朴茂清逸的風格。真草隸篆俱習,尤以行書見長,所作法度嚴謹,剛健秀雅;榜書則凝重灑脫,氣勢磅礴。作品多次在全國書法大賽中榮獲大獎,併入編《中國當代書法家藝術文獻》、《藝術豐碑 中國書法史籍》,《中國書法十大名家》,《中華文化大使》,《聚焦中國藝術名家》等多種大型書畫典籍。書作深受海內外歡迎,先後被授予「中國書畫藝術界傑出人才」,「德藝雙馨藝術家」,「中國當代百名終身藝術成就獎」等榮譽稱號。(www.ysmrcn.com)

作品評價

劉廉法先生,自幼酷愛書法,得益庭訓。他的作品源於傳統,筆墨間流露着嫻熟的藝術功底。在數十年的書海翰墨中,博覽碑帖,潛心研究,汲取精華,熔古鑄今。在繼承和創新中,筆耕不綴,臨池不斷,開拓進取,厚積薄發,最終獨樹一幟,形成了朴茂清逸的風格。他的作品法度嚴謹,剛健秀雅;榜書則凝重瀟灑,氣勢磅礴。諸多作品多次在全國書法大賽中榮獲大獎,併入編《中國當代書法家藝術文獻》、《藝術豐碑·中國書法史籍》等多種大型書畫典籍。先後被授予"中國書畫傑出藝術界傑出人才"、"德藝雙馨藝術家"、"中國當代百名終身藝術成就獎"等榮譽稱號。[2]

著名書法家劉廉法先生其作品揮毫點墨,充分顯示了書法之奧妙。一幅《龍馬精神》,剛中有柔,柔中顯剛,展示了飄逸柔美的藝術氣息,彰顯了龍馬精神馳大道、鯤鵬志向搏雲天的靈氣。

劉廉法先生創作的榜書《馬》一筆呵成、真力彌滿、氣勢磅礴、令人震撼。猶如千里馬奔騰神州、馳騁在天地之間。一筆揮毫、順勢而出,有秩序、有節奏、有韻律、自然流動、勢不可擋,充分凸顯了他對書法作品的掌控力度、藝術功底和書畫原本合一的精神。

在《春華秋實》這幅作品中,劉廉法先生剛勁有力飄逸的筆法躍然紙上,把春發其華、秋結其實的內涵表現的淋漓盡致。

作品《雄關漫道》,從下筆的厚重,到收筆的灑脫,字體端莊秀麗、強勁大氣。正可謂「言為心聲、書為心畫」,仿佛讓我們又看到當年毛主席寫下「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這種氣勢,強勁而不失風度,連貫而不缺瀟灑。

劉廉法先生的每一幅作品,不僅給我們以書法藝術上的享受,而且總是耳目一新,既令人賞心悅目、又催人奮進,真可謂大家風範。


作品欣賞

劉廉法



劉廉法










參考來源

  1. 劉廉法 ,網易網
  2. 劉廉法 ,書法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