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寶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寶堆作品.jpg

劉寶堆,荷和文化創始人,著名書畫家,被譽為和文化的使者[1]。全國公安文聯美術家協會秘書長、公安部老年書畫研究會副會長、山西省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楹聯學會研究員,中央國家機關美協常務理事[2]

快速導航  :詞條圖冊

中文名 :劉寶堆

出生地 :山西省 晉城市

職業 :美術師

代表作品 :《荷花系列圖》

出生日期 :1947年3月

國籍 : 中國

民族 : 漢族

主要成就 : 繪畫創作

目錄  : 1畫家簡介  : 2獨具一格作品大氣  : 3熱心公益服務基層  : 4作品賞析  : 5詞條圖冊

畫家簡介

劉寶堆先生少年自學書畫,並拜師學藝。17歲時,其繪畫作品《廣闊天地》參加原晉城縣美術比賽獲獎。後得多名著名書畫家指點。從軍從警以來,筆耕不輟,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研究書畫藝術,多次參加全國書畫大賽獲獎。因在全國公安派出所統一外觀中提出創意,組織設計,並在全國完成推廣。榮立公安部二等功[3]


劉寶堆認為,中國文化的核心是「和」,而荷花則是「和」文化的載體,也是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題材。他提出:「以和畫荷,以荷弘和」。僅管許多著名畫家公認:「荷花最難畫,畫荷花是給自己出難題」。但是,他還是選擇了主攻荷花題材。

劉寶堆先生遵循「厚積薄發」理念,廣泛研究人物,山水,花鳥題材,以及國畫,油畫,素描和炭精粉畫等各類技法,支撐國畫荷花,並曾在天津美術學院高級研修班進修[4]

他的荷花作品,被全國人大、北京什剎海書院等機構收藏。為紀念中國共產黨隱蔽戰線成立九十周年,創作的美術作品「紮根污泥里,出淤不染塵」被國家安全情報部門收藏。參加中央國家機關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書畫展,美術作品獲一等獎。[2]

獨具一格作品大氣

劉寶堆「師古不泥古」,「古為今用,洋為中用」。將西畫用於充實和發展國畫。既把書法技法用於繪畫,又把繪畫理念引入書法。

劉寶堆先生的書畫藝術得到了當代著名學者和藝術家的認可和支持。如:百歲「貓王」——著名國畫家孫菊生老先生,著名書法家劉正成等。

孫菊生老先生認為:劉寶堆的畫大氣!主動為劉寶堆《千年祥和》作品題跋:『蓮葉和田田,蛙聲在耳邊,一番喧鬧景,蜂懶自翩躚』。落款是:『劉寶堆畫百歲老人孫菊生口占題之』。

劉正成評價:劉寶堆研究書畫,不斷創新;嚴太平認為:劉寶堆雙管齊下,不但字好,畫也好,足見他的功底深厚;祖力感嘆:文如其人。他的畫比起歷史上一些知名文人的畫多了一股威猛之氣。

熱心公益服務基層

劉寶堆先生為自己定了三項任務:一是倡導荷和文化,促進社會和諧,二是義務為慈善機構捐獻字畫,三是送書畫文化到基層公安派出所。

劉寶堆經常參加以送書畫為形式的慰問基層公安、司法幹警和武警戰士的活動。曾慰問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交警支隊木里圖中隊。山東省東營女子中隊,黃河入海口治安中隊等。

特別是熱心參加社會公益慈善活動,曾參加為江蘇4歲白血病患兒薛蓮捐贈活動,參加北京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活動等。

2018年5月22日參加北京晨報攜手阿里巴巴正能量舉辦的「因水而美」文化主題論壇,為該活動贈畫《荷美月圓正因水》。並作了「和文化是水文化的根」的論述。鏈接-北京晨報2018年5月29日A12版北京現場

劉寶堆義務為北京世紀新景園社區舉辦「畫荷弘和」美術培訓班,並在當地政府支持下,兩次舉辦「畫荷弘和,助力聚孝三方書畫展」。

連續三年參加國際和平周書畫展活動,連續七年為北京市孤獨症兒童康復協會的書畫展和康復訓練做義工。

劉寶堆先生義務為企事業單位題寫匾額,促進企事業文化建設。如:為北京索通發展有限公司題寫企業理念《晉善晉誠》;為山西省歷史文化名鎮晉城市周村題寫《周村古鎮》等。為北京市孤獨症兒童康復協會題寫匾額《愛心園》等,被該協會聘為愛心宣傳員。

2014年4月,舉辦《星光大愛——劉寶堆書畫展曁捐贈公益活動》,為北京市孤獨症兒童募捐。鏈接-北京市孤獨症兒童康復協會網-協會動態。百歲國畫大師孫菊生老先生題寫了賀詞:「星光大愛仁者事、水墨清輝君子風」。對劉寶堆書畫展和慈善捐贈活動充分肯定、熱情支持。

劉寶堆將書畫用於社會公益事業和育警、強警工作的行為。全國公安文聯美術家協會第二屆理事會,對劉寶堆的書畫藝術和公益書畫展給予了高度評價。鏈接-中國公安書畫網-書畫新聞

劉寶堆先生不斷研習書畫和詩詞,以國畫「荷花」為媒介,推崇中國以「和」為核心的傳統文化。使「和」文化家喻戶曉。同時,主動做好公益慈善工作,送文化到基層,送文化到警營。以和畫荷,以荷弘和,劉寶堆始終在路上......

作品賞析

劉寶堆 參考資料: 1. 著名公安書畫家劉寶堆:以「荷」為媒介宣傳「和」文化 中國警察網 [引用日期2014-09-25] 2. 中央國家機關慶祝抗日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書畫展 劉寶堆獲一等獎 中國警察網 [引用日期2016-01-18] 詞條標籤: 劉寶堆

視頻

劉寶堆—畫荷弘和達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