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坤
出生 1985年
陝西清澗
逝世  2011年10月27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特技演員

劉坤(1985年—2011年10月27日),特技演員,來自陝西清澗,2011年10月27日在保加利亞好萊塢大片《敢死隊2》拍攝中做李連杰替身,發生爆炸,身亡,年僅26歲。

意外死亡

2011年10月27日晚,由史泰龍布魯斯·威利斯等好萊塢硬漢及中國影星李連杰、余男加盟的影片《敢死隊2》在保加利亞拍攝時發生意外,事故導致1名中國籍特技演員和1名美籍華人受傷,兩人被送往醫院後,這名中國籍男子被確認死亡。經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領事部確認,死亡男子就是26歲的陝西人劉坤。 [1]

拍攝場景

當時劇組在距離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約15公里的一個水庫拍攝,在拍攝一組橡皮艇在湖面爆炸的鏡頭引爆時發生意外。受傷的中國籍男演員和美籍華人隨後被送往當地醫院。

處理後事

劉坤的父親劉宗玉表示,家裡出了這樣不幸的事,家人會儘快抵達保加利亞處理後事。他和兒子的舅舅、堂哥和姑父已經確定要去。劉爸爸介紹:「我得到的消息說,當時劇組正在拍攝一組橡皮艇在湖面爆炸的鏡頭,船上當時有6個人,爆炸戲應該是人先跳下去,再按下爆炸控制。可當時的狀況是,提前爆炸了。」而事件的結果造成了劉坤的死亡、一人受重傷,4人輕傷。

劉宗玉稱,如今家人都沉浸在無比的悲痛之中。3個孩子中,兒子劉坤排行老小,從小喜歡武術,18歲,劉坤正式加入到北漂的大軍……。2011年忽然有一天,劉坤在北京的朋友通知了劉坤,有一個加盟《敢死隊2》的機會,需要到保加利亞拍戲,於是劉坤一行6人在8月底趕到保加利亞向劇組報到。「他甚至電話里告訴我,這次拍攝《敢死隊2》的機會有多麼難得,他仿佛感覺到自己離成功更加近了,而且還有兩周他就能回家了,誰知這一通電話竟然成為與家人的訣別。」劉宗玉說。

演員關注

在微博上,不少演員悼念劉坤,包括陳坤釋小龍等,也曾與其合作過,陳坤更在微博寫道:「劉坤兄弟,望你一路走好!哥哥為你念經!感謝所有的武行兄弟……」劉坤老鄉石鵬飛在微博里確認說:「劉坤是李連杰的替身」,不過李連杰的微博沒有更新。

相關回應

《敢死隊2》片方怒族影業/千年影業公司就此事故已發表聲明:深表遺憾,並會配合當地警方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美國公司已經答應負責死者父母及哥哥赴保加利亞的交通費用和在當地的開銷,死者家人將馬上趕往保加利亞處理後事和賠償問題。[1]

家屬索賠

2012年7月媒體報道,因拍攝《敢死隊2》爆炸戲而意外死亡的李連杰替身、華人特技劉坤家人日前在洛杉磯高級法院,控告影片監製、電影公司及特級統籌索賠,他們指責有關方面沒有做好安全措施,設備安排不合理,溝通不暢缺乏鍛煉,最終導致26歲的劉坤死亡,法院判決賠償25000美金(折合人民幣約16萬)。 [2]

法院判決

2015年4月媒體報道,法院判決出爐,判處電影公司須支付2萬5000美金(約78萬台幣,15萬人民幣)賠償死者家屬。 [3]

李連杰御用替身

李連杰御用替身劉坤在李連杰11年拍好《敢死隊2》時,26歲的替身劉坤在爆破戲中不幸身亡。法院判決電影公司支付約16.6萬元賠償給劉坤家屬,不少網友對此不滿,認為一條人命不只值16.6萬。

而李李連杰得知後私人捐出580萬港幣約500萬人民幣 撫慰劉坤的家屬!

也有相關人員爆料,當時拍電影的時候劉坤並不是拍李連杰的戲份的時候發生意外的,所以電影公司才知需要支付約16.6萬元賠償給劉坤家屬,在替身離世6年間,他用自己的行動來表示對替身家屬的照顧。[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