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嘉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嘉亮
歌手
民族 漢族
籍貫 青海西寧
出生 (1981-02-20) 1981年2月20日(43歲)
中國
職業 歌手
代表作品 《你到底愛誰》
《愛我就別傷害我》
經紀公司 華音鼎天

劉嘉亮,1981年2月20日出生於青海西寧,中國內地男歌手。

2004年發行首張專輯《你到底愛誰》,並獲得"中國移動無線彩鈴天王"最具人氣獎;2014年11月劉嘉亮攜《有多少人值得去愛》回歸華語樂壇。[1]

劉嘉亮發展演藝事業外,還熱心公益慈善。2008年獲得青海省禁毒形象大使和殘聯愛心大使的稱號,倡導禁毒呼籲關愛殘疾人。

演藝經歷

2003年,劉嘉亮推出個人單曲《傷透我的心》。2004年,劉嘉亮推出首張專輯《你到底愛誰》,專輯收錄了12首歌。

2005年3月,劉嘉亮推出專輯《親愛的不要離開我》,銷售量超過60萬張;《你到底愛誰》獲得中移動歌曲排行榜全年度冠軍。

2006年12月29日,劉嘉亮參加CCTV-4《中華情》的錄製,並在現場演唱了新專輯的主打歌曲《愛我就別傷害我》。

2007年1月31日,劉嘉亮參加錄製華東六省一市2007新春晚會 ;2月10日,劉嘉亮參加CCTV-3的《星光燦爛不夜天-2007動感初一文藝晚會》;7月18日,劉嘉亮參加CCTV-4《中華情》的錄製,並演唱《你到底愛誰》 ;7月,劉嘉亮隨CCTV-3《藝苑風景線》欄目組赴雲南玉溪參加「聶耳紀念日」紀念活動;8月8日,劉嘉亮參加北京天安門參加奧運會倒計時1周年演唱會,參與演唱奧運會主題曲《We Are Ready》;10月4日,劉嘉亮參加湖南衛視「超級歌會」《放歌奧運》演唱會。

2008年2月3日,劉嘉亮參加《放歌奧運》在北京奧體中心為災區籌款大型公益活動;3月15日,劉嘉亮推出專輯《男人的眼淚》,在亞洲發行;4月,劉嘉亮到台灣宣傳並發行專輯《男人的眼淚》;5月,劉嘉亮參加西寧「國際鬱金香節」暨首唱會;5月中旬,劉嘉亮來到汶川,為汶川地震創作了歌曲《讓我們堅強》,並參加賑災活動。

2009年,劉嘉亮推出專輯《》,收錄了6首單曲。2010年9月10日,劉嘉亮推出專輯《瘋子》,收錄了10首單曲。

2011年8月18日,劉嘉亮推出EP專輯《憤怒的小鳥》,收錄了3首單曲。

2012年1月8日,劉嘉亮與帥霖助參加了北京衛視網絡春晚的錄製,演唱經典老歌《同桌的你》 ;5月,劉嘉亮在浙江永康舉辦了自己的首場不插電Live演唱會 ;劉嘉亮與馬郁一起錄製央視綜藝節目《一起音樂吧》,並在現場講述了出道前一段難忘經歷 ;7月8日,劉嘉亮參加「中國流行音樂十年巡禮」頒獎盛典,其原創金曲《你到底愛誰》獲得了原創十大金曲獎 ;8月12日,劉嘉亮參加首屆廣東流行音樂節,並獲得廣東流行樂壇35周年歌手傑出貢獻獎 ;9月,劉嘉亮到貴州宣傳新專輯《愛情殺手》,並在演出中慰問地震受災人民 ;11月發行新歌《有多少人值得去愛》 ;劉嘉亮演唱電視劇《我的左手右手》主題曲《手心裡的愛》 ;11月30日,推出專輯《愛情殺手》 ,收錄了16首單曲。

2013年9月,劉嘉亮受邀參加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辦的華商500強企業論壇晚會,演唱了成名曲《你到底愛誰》和新專輯歌曲《愛情殺手》 ;11月,劉嘉亮與馬智宇合作演唱《朋友啊朋友》,收錄在馬智宇即將發行的新專輯《目擊》中 。

2014年1月,劉嘉亮錄製青海衛視春晚,並為家鄉青海創作了歌曲《最愛青海》 ;劉嘉亮參加鄭州元旦跨年演出,並演唱了新專輯主打歌曲《愛情殺手》和成名曲《你到底愛誰》;3月,劉嘉亮發行新歌單曲《一直在夢想的路上》 ;12月,劉嘉亮在北京拍攝了專輯《有多少人值得去愛》歌曲MV,MV中劉嘉亮化作知青少年,以旁觀者的態度闡述男女主角感情之間的纏綿悱惻和愛恨糾纏 。

2015年5月29日,劉嘉亮發布單曲《如果早知道》,短短3天之內在QQ音樂試聽就已經突破上百萬次試聽,並且挺進了QQ音樂熱門搜索榜,這首歌被網友譽為「療傷專用歌曲」。

人物經歷

首次成功

音樂的種子開始在劉嘉亮心裡萌動。夢想一發芽,便無可阻擋。為了接近鍾愛的音樂,他嘗試過各種可能的方式。

2001年,劉嘉亮隻身來到廣州發展,到當地一家夜場做調酒師學徒。那段日子,他總是一邊為客人調酒、一邊不由自主地跟着歌手哼唱,為此他曾多次遭到客人投訴。但他對音樂的痴迷卻感染了駐場樂隊的鍵盤手,他開始教亮亮一些簡單的 樂理常識,這讓亮亮很受鼓舞。長期的耳濡目染,再加上亮亮對音樂的悟性以及獨特、紮實的聲線,他很快就具備了一個職業歌手的潛質,而機會也在這時不期而至。一天,酒吧的駐唱歌手臨時有事沒能到場,在樂隊鍵盤手老師的提議下,劉嘉亮被拉上台救場並大受歡迎,他人生的另一扇門就此開啟。劉嘉亮 夢燃燒EP

這次成功雖小,但對於劉嘉亮來說卻極其重要,然而他並不敢為此多做耽擱。作為一個新人,他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酒吧駐場期間,他每天都會把自己的演唱原聲錄下來,帶回家反覆聽,研究自己哪裡唱得好或不好,並針對性地加以改進。從模仿別人唱歌開始,他不斷學習各種演唱技巧,並逐漸塑就了自己的演唱風格。

傳奇單曲

在廣州做駐場歌手期間,劉嘉亮寫下很多悽美的情歌(包括那首後來風靡大江南北的《你到底愛誰》),但卻一直苦於沒有發表的出路。直到2004年,他的個人專輯《你到底愛誰》才終獲出版。當他在人潮洶湧的廣州街頭親耳聽到音像店裡傳來自己唱的歌的時候,竟然傻傻地站在街上,緊張地不知道如何是好,動都不敢動。演唱中的劉嘉亮接下來,《你到底愛誰》以驚人的速度沖向市場巔峰:一個月內進入百度排行榜前十,兩個月後迅速占據中國移動無線音樂排行榜首,並在榜首停留長達8個月之久,成為華語樂壇有史以來創造最高財富的傳奇單曲。

對於運營商來說,這首歌意味的是數億元人民幣;而在劉嘉亮看來,這首歌的意義僅僅在於,他可以繼續好好唱歌,並且可以被更多的人聽到。

全盛時期

隨着《你到底愛誰》的風靡一時,劉嘉亮的歌聲不僅傳遍了整個華人世界,還受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歌迷的廣泛歡迎,就連韓國歌手也都紛紛慕名而來要求合作。

2006,《亮·情歌2》發表,其中便有韓國情歌天王申升勛為他量身創作的單曲《羅密歐與朱麗葉》。出於對劉嘉亮聲音的格外欣賞,申天王繼而邀請亮亮合唱他的主打歌曲《命運》。擁有無數歌迷的喜愛,又贏得海外天王級音樂人的肯定,劉嘉亮的音樂事業進入全盛時期。

嘗試改變

2008,《亮·情歌3》也如約而至,劉嘉亮開始嘗試在題材、曲風等方面做改變,希望能有所突破和超越。對於這種改變的評價,各方見仁見智、眾說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這種改變還將持續下去。

面對唱片業環境的極度惡劣,在很多人妥協、放棄的時候,亮亮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堅守。「從當年離開青海湖四處漂泊,到終於有了第一張專輯那刻開始,我就對自己說,在音樂這條路上,再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你。」劉嘉亮的眼睛裡透露着平靜的堅毅、和那份從未褪色的純真。

那是夢想的顏色,就像青海湖的湖水一樣——恰純澈、才夢幻……

樂壇傳奇

2005年,一首旋律動人、深情大氣的歌曲在整個華人世界廣為傳唱,幾乎是家喻戶曉,那就是劉嘉亮的《你到底愛誰》。劉嘉亮的首張專輯自從2004年12月推出後,在樂壇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就迅速波及到互聯網,成為了百度音樂搜索排行榜排名前十的單曲。在2005年3月份,這張專輯中的歌曲被SP運營商放入無線音樂市場,隨即一路飄紅,尤其是歌曲《你到底愛誰》,於兩個月後就在中國移動的12530移動音樂排行榜上迅速占據了下載量第一的位置,並一直停留在榜首長達整整8個月之久,創下了該榜從推出至今的記錄。2005年底,據其業內人士公開透露,單是《你到底愛誰》這首歌曲的彩鈴業務,點擊量就已經高達兩千萬次以上。

2006年3月,經過相關法律調查評估表明,《你到底愛誰》這首單曲在中國的數字音樂市場創收高達數億元人民幣,成為了華語流行音樂有史以來,創造最高財富的傳奇單曲。彈吉他的劉嘉亮如今人們還是習慣用亮亮來稱呼劉嘉亮,他稱自己是青海湖邊的孩子,他喜歡唱「愛到盡頭,覆水難收」,他有着近似傳奇的經歷。十多歲時,隻身離家闖蕩,在北京、上海、廣州等無數城市打過工。

曾經還是少年的他當初剛來北京,赫然發現有那麼多的演唱會,就想到翻過工體的圍牆,趟過隔離帶的水溝,去聽心中的偶像周華健唱歌。而為了買到一張演唱會門票,還差點在簋街賣起了麻辣燙。這樣的執著,讓他從一位在餐廳調酒的技師,變成了夜場樂師的學生;從在酒吧唱歌的歌手,變成了紅遍大街小巷的實力唱將,直到2005年底站上了上海大舞台,獲得了CCTV-MTV-SMG「超級盛典」的「年度最具風格演藝圈之新勢力獎」。

從2003年出道到現在,亮亮的歌曲已經傳遍了整個華人世界,就連韓國歌手也都紛紛慕名而來要求合作。亮亮迄今已經收到了好幾份從韓國發來的歌曲邀約,有希望翻唱他成名曲的,也有請他為其創作新曲的。甚至韓國的情歌天王申升勛,也被亮亮的聲音所打動,除了親自為他量身製作單曲《羅密歐與朱麗葉》外,還主動要求與亮亮合唱他的主打歌曲《命運》。得到了無數人們的喜愛,又得到了海外天王級音樂人的肯定,未來,這個用音樂讓整個華人世界都為之感動的男生又會帶來怎樣的驚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音樂作品

《你到底愛誰》你到底愛誰 劉嘉亮你到底愛誰 劉嘉亮

《我說我愛你》

《愛我就別傷害我》

《男人的眼淚》

《讓我們堅強》

《親愛的不要離開我》

《愛情殺手》

《救贖》

《流浪情歌》

《請別對我說再見》

《最愛青海》

《美麗女人》

《媽媽您辛苦了》

《憤怒的小鳥》

《都是我的錯》

  • 華語樂壇奇蹟、人氣王唱作才子
  • 大陸地區唱片銷量王子
  • 櫻花杯新人大賽三等獎
  • 西北歌手大獎賽原創組一等獎
  • 第11屆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青海賽區通俗組二等獎
  • 《粵港未來之星》活動的「未來巨星獎」
  • CCTV-SMG-MTV「超級盛典」之 「年度最具風格彩鈴歌手獎」
  • 中國網絡音樂節「重大貢獻獎」
  • 中國移動無線彩鈴天王「最具人氣獎」
  • 福建東南勁爆榜「最佳網絡歌手獎」
  • 廣東電台年度飛躍大獎及金曲金榜獎
  • 「廣東流行音樂三十周年」最具潛力獎
  • 「2007網絡流行歌手」大獎
  • 青海省殘聯授予「愛心大使」;
  • 青海省「禁毒形象大使」。

獲獎經歷

1999年獲櫻花杯新人大賽三等獎

2001年獲西北歌手大獎賽原創組一等獎

2004年獲第11屆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青海賽區通俗組二等獎

2005年《粵港未來之星》活動的「未來巨星獎」

2005年11月榮獲CCTV-SMG-MTV「超級盛典」之「年度最具風格彩鈴歌手獎」

2006年8月榮獲中國網絡音樂節「重大貢獻獎」

2006年9月榮獲中國移動無線彩鈴天王「最具人氣獎」

2006年11月榮獲福建東南勁爆榜「最佳網絡歌手獎」

2006年12月榮獲廣東電台年度飛躍大獎及金曲金榜獎

以歌手的身份應邀參加2007年2月開拍的中港合拍青春立志影片

2007年5月劉嘉亮海外發片,並赴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宣傳唱片

2007年6月榮獲「廣東流行音樂三十周年」最具潛力獎

2008年5月,被青海省殘聯授予「愛心大使」的稱號  

2007年9月27日參加河北衛視「網絡流行音樂頒獎晚會」,獲得「2007網絡流行歌手」大獎

2008年6月,應邀擔任青海省「禁毒形象大使」

2012年原創中國十年巡禮「十大金曲獎」

2012年廣東流行樂壇35周年「傑出貢獻獎」

2013年榮獲華語音樂流行榜「最佳專輯獎」

宣傳通告

2011年2月22日 劉嘉亮受邀做客多玩YY創藝魔方訪談節目

2011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城市運動會女足比賽演出嘉賓

2013年4月22日劉嘉亮巡演 — 天津站

2013年4月28號劉嘉亮巡演 — 北京站

2013年5月26日劉嘉亮美國紐約專場演唱會

作品成績

2003年推出首張個人單曲<<傷透我的心>>

2005年3月出版了首張個人專輯<<親愛的不要離開我>>。

專輯一經推出,橫掃各大網站排行榜,已經突破60萬張。

2005全年度《你到底愛誰》榮登中移動歌曲排行榜冠軍

2007年元月參加六省春節晚會,中央台中華情、藝術人生等春節特別節目

2007年7月隨央視《藝苑風景線》欄目組赴雲南玉溪參加「聶耳紀念日」的紀念活動

2007年8月8日,在北京天安門參加奧運會倒計時1周年演唱會,

參與演唱奧運會主題歌<We Are Ready>

2007年10月4日,參加湖南衛視「超級歌會」《放歌奧運》的大型演唱會

2008年2月3日,參加《放歌奧運》在奧體為災區籌款大型公益活動

2008年3月15日,第三張專輯《亮情歌·3—男人的眼淚》全亞洲同步發行

2008年4月底,赴台發行並宣傳新專輯《男人的眼淚》

2008年5月,參加西寧「國際鬱金香節」暨首唱會

2008年5月中下,為汶川地震創作了歌曲《讓我們堅強》,並參加了一系列的賑災活動

2009年4月《男人的眼淚》專輯歌曲再次榮登各大排行榜及12530榜首

2009年5月推出單曲《媽媽 您辛苦了》

2009年6月推出個人首張勵志篇EP專輯《笑...》全國電台反響強烈

2010年9月10日 推出全新專輯《瘋子》劉嘉亮

2011年8月18日 推出首張轉型之作搖滾EP《憤怒的小鳥》

2012年11月30日推出第5張國語專輯《愛情殺手》

視頻

一首劉嘉亮的《愛我就別傷害我》如果你愛我就別傷害我

參考資料

  1. 劉嘉亮-那個與我擦肩的女子,  今日頭條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