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列氏溫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列氏溫度,符號為Re,單位為°Re。規定在水(標準大氣壓下)的冰點與沸點之間劃分為80個單位(冰水混合物T=0°Re ,沸點T=80°Re)。

列氏溫標

列奧謬爾致力於研製溫度計,渴望對阿蒙頓約在三十年以前發明的溫度計作出改進。他顯然不知道華倫海特以前進行的研究,而繼續獨立地進行研究。他摒棄了伽利略和阿蒙頓彩的空氣溫度計,於1731年用液體的膨脹和收縮測量溫度,採用的液體是水和酒精的混合液。

他所用的這種混合液隨升而膨脹的情況證明,將它在水的冰點和沸點之間的體積變化分成八十個等分是比較方便的。在列奧謬爾刻度上,水的冰點是0°,沸點是80°[1]。這便是列氏溫標。

發明人物

列奧謬爾(Reaumur,Rene Antoine Ferchault de)法國物理學家。他製備了現今仍稱為列奧瓷的一種不透明的白色玻璃;他證明了在法國南部發現的某種所謂綠松石,實際上是已絕種的動物的牙齒化石;他研究煉鋼的新方法,第一個證明碳對鋼的重要性。這最後一項成就是使科學坐一種幾科是保密的技藝中脫離出來的首次深度,因此贏得了一筆可觀的獎金,他把這筆獎金給了科學院。他寫了一部論昆蟲的六卷著作,把他對黃蜂築巢習慣的觀察應用於改進,並且又是第一個證明珊瑚是動物而不是植物的人。

使用區域

世界上,德國還在使用列氏溫度。列氏度和攝氏度換算關係如下:Re = 0.8C1°Re = 1.25℃,其中Re 表示列氏度,°Re為列氏度的單位;C表示攝氏度,℃為攝氏度的單位。

視頻

列氏溫度 相關視頻

空氣溫度計是伽利略發明的,測量溫度不准,被人們放棄掉
初中物理:溫度計的使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