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列堤頓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列堤頓道

圖片來自orientaldaily

列堤頓道(Lyttelton Road),香港港島半山區的一條街道,位於中西區半山柏道的南方,羅便臣道80號的西方,巴丙頓道的東方。列堤頓道是一條上下山的行車路,鄰近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城西公園俊傑花園俊賢花園嘉和苑文華大廈嘉華大廈福華大廈慶雲大廈碧翠園恆柏園等。[1]

歷史

列堤頓道原名下列治文道(Lower Richmond Road)。1904年1月26日,當局將上列治文道併入羅便臣道,同時將下列治文道更改為現名 。

影視作品

  • 電影《志明與春嬌》中,春嬌的前男友家豪就是住在列堤頓道
  • 電視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列堤頓道99號」是主要故事背景之一,包括住在6樓A的熊家、4樓B的龍璟風及其他鄰居等,惟現實中列堤頓道最大門牌號碼只到77號,而該大廈之主要取景地點在列堤頓道28-34號文華大廈。該劇人物熊尚善、高栢菲則分別住在列堤頓道1-2號(取景地點:紅磡紅樂道12號海韻軒)的5樓5A、5樓5B,現實中列堤頓道1-2號為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校園之一部分。另有虛構之「列堤頓道社區會堂」。
  • 電視劇《萬家燈火》中,鄧水喜一家就是住在列堤頓道

鄰近

交通

參考文獻

  1. 列堤頓道,oriental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