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刑名師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刑名師爺》明朝懸疑偵探大戲,改編自網絡熱門同名小說,由盛大集團華影盛視精心打造,袁曉滿執導,吳奇隆霍建華聯袂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儒雅持重、機敏果敢的段平與身份奇特、精通西學的孟天楚聯手破獲各種離奇案件的故事

該劇已於2013年左右先後在韓國、馬來西亞、加拿大、新加坡、日本、文萊、柬埔寨、美國及中國台灣、香港、澳門等海外地區上映,並創2013韓國華語電視收視率新記錄。 吳奇隆憑藉段平一角獲得2013年韓國首爾國際電視節「亞洲最具人氣演員」獎[1]

劇情簡介

外表謙和、內心堅定的段平,從生活經驗入手,分析犯罪動機,從道德倫理、人情世故入手,實據考證; 身份奇特,來歷神秘,對中華文明禮儀一無所知的孟天楚,運用解剖學、痕跡學、繪畫雕塑知識、機械製造技術等匪夷所思的破案技巧;二人用各自不同方式屢破奇案。在緊張黑暗的探案之餘,兩人明爭暗鬥,爭奪美人夏鳳儀芳心。孟天楚一路尋父,掀出驚天秘密。最終牽涉段、孟二人父輩的迷案浮出水面,一切的幕後主使實為錦衣衛指揮使劉摯。段、孟等人身陷危機之時,事先得到通稟的皇上及時出現將劉摯緝拿。謎團破解,皇上欲提拔段平被婉拒,段、孟兩人繼續留在鎮海縣成為一對師爺搭檔[2]

第1集 莫蓮新婚案

鎮海縣夏員外家千金夏鳳儀和其義子段平正在舉行婚宴。但是一個巨大的陰謀正在實施,一名盜匪陳六傳書段平說此次婚宴將盜取一件最貴重的東西。意大里亞歸來的孟天楚和辛格翻牆而入,但是被段平誤以為是陳六來了,讓衙門捕快四處搜查。丫環飛燕告訴小姐說陳六來了,夏鳳儀也出來搜尋,和孟天楚相遇,孟天楚被踢了一腳暈了過去,被捕快抓住。段平根據他們的穿着和膚色斷定他們並不是陳六,讓徐知縣把他們放了。夏員外看見孟天楚問他的家世,知道了孟天楚便是他義兄孟良的兒子。二十年前孟夏兩家早有婚約,但因孟家遭逢巨變母子失蹤,夏一刀尋找了二十年也未找到,現在卻在女兒大喜之日出現。此時錦衣衛來到鎮海縣,要找知縣大人。衙門捕快說知縣大人在夏員外家。夏一刀在段平和夏鳳儀拜堂之時說出了當年的事情。但是夏鳳儀並不能接受,因為她只想和段平結婚。她想讓孟天楚解除婚約,但是孟天楚說他喜歡夏鳳儀,段平打了孟一拳孟昏倒了。婚宴賓客都走了,丫環飛燕跑來說小姐死了。

視頻

刑名師爺 相關視頻

《刑名師爺》5分鐘片花
刑名師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