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姐》是由朴贊郁執導,金敏喜、金泰梨、河正宇、趙震雄主演的愛情懸疑電影,於2016年6月1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

該片根據英國作家莎拉·沃特斯的小說《荊棘之城》改編,講述了1930年日本殖民統治朝鮮時期,繼承巨額財產的貴族小姐、覬覦其財產的騙子伯爵、受僱於伯爵接近小姐的侍女以及小姐的監護人之間圍繞金錢和愛情發生的故事

該片入圍第69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1],該片美術導演柳成熙在戛納國際電影節上獲得技術Vulcan獎。

2016年10月7日,該片獲得第25屆韓國釜日電影獎釜日讀者評審團大獎、新人女演員獎、最佳美術獎。10月16日,該片榮獲第49屆西班牙錫切斯奇幻電影節觀眾獎。11月25日,該片榮獲第37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女演員獎、最佳美術獎。

11月30日,該片榮獲第88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年度五佳外語片。12月2日,該片入圍第22屆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外語片獎。12月5日,該片榮獲第42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外語片獎和最佳藝術指導獎。12月10日,該片名列《娛樂周刊》2016年20佳電影片並排名第6,是唯一上榜的亞洲電影。12月12日,該片榮獲第37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外語片獎和最佳攝影獎。12月14日,該片入選《電影評論》2016年度二十佳電影。2017年11月29日,被英國《帝國》雜誌評選為2017年度十佳電影。2018年2月19日,獲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外語片。

幕後花絮

朴贊郁繼2009年的電影《蝙蝠》後,時隔六年在韓國國內執導電影。

該片是金海淑繼電影《蝙蝠》後與朴贊郁導演再次合作。

該片是朴贊郁執導的首部同性戀題材電影。

趙震雄為了在形象上與角色更貼近,特意減重18公斤,每次拍攝前還要接受長達3個小時的化妝,無論是走路姿勢還是嗓音等都進行了改變。

該片在拍攝之前的演員招募公告中,曾明確指出「需要可以裸露表演的女演員,裸露程度極高,不可協商」。

朴贊郁導演啟用了新人中的新人——金泰梨(飾女僕)從1500:1的競爭率中脫穎而出,成為了朴贊郁導演的選擇。

由朴贊郁執導,河正宇、金敏喜等人主演的《小姐》入圍戛納主競賽並非顆粒無收,據悉,《小姐》的美術導演柳成熙就在戛納國際電影節[2]上獲得了Vulcan獎。該獎項是從戛納主競賽單元入圍片中選出在美術、音響、攝影等技術方面表現優秀的作品。這也是韓國電影人首次在戛納電影節上獲得該獎項。

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6月2號上午發布的數據,《小姐》在昨天的首映中一共動員了28萬9413名觀眾。這一成績不僅在6月1日韓國上映的影片中排名第一位,而且還打破《局內人》保持的紀錄,創下了韓國19禁影片最高首映票房紀錄。

視頻

小姐 相關視頻

《小姐》Korea Showbiz訪談 金敏喜和金泰梨片段
第37屆青龍電影獎,金泰梨最佳新人女演員,《小姐》實至名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