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刃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刃牙
圖片來自kingstone.com.tw

刃牙》是日本漫畫家板垣惠介[1] 所作的日本漫畫作品,由秋田書店出版。第1部在1991年於《週刊少年Champion》刊載,第1部有推出OVA和電視動畫。

系列作品有《刃牙》(グラップラー刃牙)、《刃牙II》(バキ)、《範馬刃牙》(範馬刃牙)、《刃牙道》(刃牙道)四部正傳作品及《刃牙外傳 疵面》(バキ外伝 疵面-スカーフェイス-)、《刃牙外傳 創面》(バキ外伝 創面)、《刃牙外傳 拳刃》(バキ外伝 拳刃)、《刃牙豪仔》(バキどもえ)等外傳作品。

各篇劇情

第1部 刃牙

地下鬥技場篇(1-8卷)
故事導入部分。東京巨蛋地下6層的極秘地下鬥技場,聚集世界各地而來的最強戰士。普通的高中生,17歲的範馬刃牙,在夜晚是君臨此地的無敗王者。描寫戰鬥包括刃牙VS鎬兄弟,刃牙VS斗羽,與愚地獨步VS範馬勇次郎。
幼年篇(9-20卷)
回頭敘述主人公的過去,13歲的幼年範馬刃牙。描寫了父親範馬勇次郎,母親珠澤江珠,與兒子範馬刃牙間可悲的糾葛與羈絆。最強打架流氓花山薰也在本部出場。
最大武道會篇(20-42卷)
地下鬥技場老闆德川光成,招集世界各地最強的32名戰士,決意找出誰是地上最強。
刃牙 外傳
描述摔角手泰山斗羽和安東尼奧豬狩在最大武道會之後,兩人相約在東京巨蛋進行私下對決的過程。

第2部 刃牙2

最凶死刑犯篇
世界各地共時性地越獄的五名最凶死刑犯,為了知道「敗北是什麼」,來到了世界最強戰士聚集著的東京,與第1部出場戰士們展開激戰。本部戰鬥為競技場外的無規則戰鬥,包含了任何武器與偷襲的使用。
中國大擂台篇
決定中國武術頂點「海皇」的武術大會為中心展開。烈海王為了救治中毒的刃牙,將他帶到了中國,刃牙,烈海王,歐利巴眾戰士與中國各地海王們都參加了大會。最終戰為立於生物頂點的範馬勇次郎與武術頂點的郭海皇之戰。
神之子激突篇
刃牙與世界拳王阿里之子的衝突。
刃牙2 特別篇SAGA

第3部 範馬刃牙

全美最惡監獄篇
全美最惡監獄,亞利桑那州立監獄,通稱黑色五角大廈,聚集了整個犯罪之國美國最兇惡的犯人。君臨此地的是擁有鋼鐵般肌肉與無雙怪力的罪犯,全美最強-比斯凱多.歐利巴與最強海盜集團首領-純.凱巴爾的對決。刃牙綁架美國總統布希自願進入此地,為了訓練並最終與歐利巴一戰。
原人皮可篇
一億9000萬年前白惡紀的原人,皮可,出土並奇蹟般的被復活。以暴龍為主食,立足於白堊紀生態系頂點的皮可,擁有遠超現代人類的強大肉體與野性戰鬥力。烈海王,愚地克己,刃牙,範馬勇次郎強者聚集而來,現代最強VS白堊紀最強,將決定地球一億9000萬年的史上最強者。
地上最強的親子打架
範馬刃牙與範馬勇次郎的最終決戰。
範馬刃牙10·卷外傳

第4部 刃牙道

東京晴空塔底下的世界頂尖生物實驗室,進行了極密的複製人計畫-複製宮本武藏,並成功了。擁有日本史上最強之名的武藏,來到現世與刃牙,烈海王,皮可,本部以藏,勇次郎等強者展開了跨越時空的激戰。
最具代表性的名言:「我已經被砍五刀了!!」

故事簡介

格鬥冠軍範馬刃牙為了超越擁有傳奇地位的父親,而接受嚴格的訓練...

參考文獻

  1. 板垣惠介,manhuagu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