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恩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梅納德·凱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1883年6月5日—1946年4月21日),英國經濟學家,現代經濟學最有影響的經濟學家之一。他創立的宏觀經濟學與弗洛伊德所創的精神分析法和愛因斯坦發現的相對論一起並稱為二十世紀人類知識界的三大革命。

1936年,其代表作《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The General Theory of Employment,Interest and Money,簡稱《通論》)出版,凱恩斯另外兩部重要的經濟理論著作是《論貨幣改革》(A Tract on Monetary Reform ,1923)和《貨幣論》(A Treatise on Money,1930)。

他因開創了經濟學的「凱恩斯革命」而稱著於世,被後人稱為「宏觀經濟學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