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洛伊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精神病醫生、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
出生 1856.05.06
國籍 奧地利
職業 精神病醫生、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
知名於 精神病醫生、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
知名作品 《性學三論》
《圖騰與禁忌》
《日常生活的心理病理學》
《精神分析引論》
《精神分析引論新編》等。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 精神病醫生、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 1856.05.06-1939.09.23),奧地利精神病醫生、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出生於奧地利摩拉維亞的弗萊堡市的一個猶太家庭,因口腔癌逝於倫敦。 父親是一位心地善良、助人為樂但資本微薄的猶太商人。父親的這些性格,對弗洛伊德有很大的影響,弗洛伊德出生時,他已41歲。母親是父親的第二個妻子,當時才21歲,他是同母所生8個兄弟姐妹中的長兄,而他還有兩個異母的哥哥。弗洛伊德對母親很孝順。他在著作中提到他母親時說,他的自信以及對事業的樂觀態度,在很大程度上是來自母親的影響。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著有《性學三論》、《夢的釋義》、《圖騰與禁忌》、《日常生活的心理病理學》、《精神分析引論》、《精神分析引論新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