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凡妮莎·哈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凡妮莎·哈金斯
女藝人
本名 Vanessa Anne Hudgens
英文名 Vanessa Hudgens
暱稱 Baby V、V Nessa
國籍 美國
出生 (1988-12-14) 1988年12月14日(35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薩利納斯
音樂類型 Pop舞曲
代表作品 歌舞青春
活躍年代 2002至今
唱片公司 Hollywood Records
網站 vanessahudgens.tumblr.com
相關團體 Corbin Bleu, Drew Seely, Lil Mama, Rock Mafia, Windy Wagner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資訊

凡妮莎·安妮·哈金斯英語:Vanessa Anne Hudgens,臺灣唱片圈譯為薇妮,1988年12月14日)是美國女演員、歌手,父親為愛爾蘭、美國印地安混血,母親則擁有菲律賓、中國和西班牙血統 。她於2003年首次飾演福克斯公司(Fox Searchlight)出品影片《芳齡十三》中的角色,2004年演出Thunderbirds,也在2006年被選入《歌舞青春》、《歌舞青春2》和《歌舞青春3》的拍攝,擔任女主角。

因為《歌舞青春》的成功,凡妮莎·安妮·哈金斯在2006年9月26日發行自己個人第一張專輯《V美眉V (Vanessa Hudgens album)》,並於2008年7月1日發行了第二張專輯《發現薇妮Identified (Vanessa Hudgens album)》。

演藝經歷

2002年,凡妮莎通過電視劇《Robbery Homicide Division》、《Still Standing》登上熒屏。

2003年至2004年,凡妮莎與美國演員布拉迪·科貝特合作,參演《Thirteen》和《Thunderbirds》兩部電影。

2005年,凡妮莎參演了迪士尼頻道的原創系列電影《歌舞青春》,憑藉出色的表演而走紅,獲得了6項艾美獎提名,電影原聲帶勇奪2006美國專輯銷售年度冠軍。

2006年,凡妮莎簽約好萊塢唱片公司;同年9月26日發行首張個人音樂專輯《V》,登上美國公告牌排行榜第24位。

2007年,參演電影《歌舞青春》第二部的拍攝。

2008年,主演的電影《歌舞青春3》上映 。

2010年8月,凡妮莎參演音樂劇《出租》,飾演一名脫衣舞娘。

2011年,凡妮莎參演電影《給我庇護》,飾演叛逆的未婚先孕少女[1]

2013年3月22日,凡妮莎與賽琳娜·戈麥斯、詹姆斯·弗蘭科主演的犯罪電影《春假》上映 [2]

熱點視頻

女星凡妮莎-哈金斯景點亂畫遭炮轟 或被判監禁!
凡妮莎.哈金斯-Say OK MV
凡妮莎 哈金斯《歌舞青春》女孩新片轉型

私人生活

凡妮莎·安妮·哈金斯的前男友是扎克·埃夫隆, 他們於2005年拍攝歌舞青春時認識,並因而假戲真做,成了生活中的情侶。謠言稱凡妮莎和柴克兩人在日本給歌舞青春3做宣傳時,柴克曾向凡妮莎求婚,但兩人已經證實此事純屬媒體虛構。兩人先後於4月15日和5月7日接受Ellen訪談秀,並向各位粉絲澄清此事,據報道查克目前並無結婚的打算。而在2010年12月初他們已宣佈分手[3]。 凡妮莎的現任男友為 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是經Vanessa的閨蜜好友Ashley Tisdale介紹認識的,Austin Butler還是凱莉日記The Carrie Diaries的帥氣男主角,兩個人目前很穩定。 在9月初,凡妮莎遭黑客入侵 iCloud,使她的艷照被放到網上。

人物寫真

影視作品列表

電影

年份 標題 角色 備註
2003年 芳齡十三 Noel
2004年 雷鳥神機隊 Tintin
2006年 歌舞青春 Gabriella Montez Disney Channel電視電影
2007年 歌舞青春2 Gabriella Montez Disney Channel電視電影
2008年 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 Gabriella Montez Disney Channel電影
2009年 搖滾未來Bandslam Sa5m
2011年 野獸情人 Lindy Taylor
殺客同萌 布女郎(Blondie)
2012年 地心冒險2 Kailani
放浪青春 Candy
2013年 驚天凍地The Frozen Ground 辛蒂
殺千刀重出江湖 Cereza
給我庇護Gimme Shelter (2013 film) Agnes "Apple" Bailey
2015年 怪獸高中Freaks of Nature (film) Lorelei

電視劇

年份 標題 角色 備註
2017年 無能為力 Emily Locke 主要演員

唱片

專輯

V美眉V (Vanessa Hudgens album)
  • 發行時間:2006年9月26日(美國)
  • 排行:美國#24
  • 單曲:
    • 《Come Back To Me》
    • 《Say OK》
    • 《Let's Dance》
    • 《Afraid》
    • 《Let Go》
    • 《Never Underestimate A Girl》
    • 《Promise》
    • 《Whatever Will Be》
    • 《Rather Be With You》
    • 《Psychic》
    • 《Lose Your Love》
    • 《Make You Mine》
IdentifiedIdentified
  • 發行時間:2008年7月1日(美國)
  • 排行:美國#23
  • 單曲:
  1. "Last Night"
  2. "Identified"
  3. "First Bad Habit"
  4. "Hook It Up"
  5. "Don't Ask Why"
  6. "Sneakernight"
  7. "Amazed"
  8. "Don't Leave"
  9. "Paper Cut"
  10. "Party on the Moon"
  11. "Did It Ever Cross Your Mind"
  12. "Gone with the Wind"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