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涼拌雞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涼拌雞蛋是一道涼菜。

涼拌雞蛋 原圖鏈接 新浪網

雞蛋性味甘、平,歸脾、胃經,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熱病煩渴、胎動不安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能補陰益血,除煩安神,補脾和胃。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可提高人體免疫力,抗衰老,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1]

中文名:涼拌雞蛋

主要食材:雞蛋,香菇,香菜 雞蛋

功效: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 香菇功效 抗衰老,降血壓、降血脂

調料:﹑香油和料酒

食材用料

原料:雞蛋2個,香菇3朵,香菜少許

調料:澱粉少許,鹽﹑醋﹑糖﹑香油和料酒各適量

製作方法

涼拌雞蛋 原圖鏈接 新浪網
  1. 香菇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段。香菇用開水氽燙熟,晾涼備用。
  2. 澱粉中加入料酒調勻,用料酒調澱粉,可起到給雞蛋去腥的作用。
  3. 雞蛋打入碗內,放少許鹽給雞蛋碼個底味。
  4. 將和好的澱粉糊倒入雞蛋內,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把雞蛋打散。
  5. 打散後的蛋液用濾網過濾一下,這樣做出來的蛋皮更加的細膩滑嫩。
  6. 鍋燒熱,鍋內抹上一層油。
  7. 用勺子取適量蛋液倒入鍋內。
  8. 轉動鍋子,使蛋液均勻鋪在鍋底,加熱至表面凝固,翻面。
  9. 繼續加熱至令一面凝固,取出,煎制下一個蛋皮。煎完後,晾涼備用。
  10. 將晾涼的蛋皮,切絲。
  11. 蛋皮絲﹑香菇絲和香菜放入一個大碗內。
  12. 放入適量醋﹑鹽﹑糖和香油進行調味,拌勻即可食用。[2]

功效剖析

雞蛋性味甘、平,歸脾、胃經,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熱病煩渴、胎動不安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能補陰益血,除煩安神,補脾和胃。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菌類食物。可提高人體免疫力,抗衰老,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