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涼拌青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涼拌青瓜是大眾菜,取青瓜一條,用刀面把青瓜拍碎,將拍碎的青瓜切塊(8—10㎝即可),在切好的青瓜上放蝦皮芝麻油芝麻、陳醋(根據個人口味可放些辣油).適當攪拌,拌勻取香菜,切碎,放在青瓜塊上。

做法一

用料準備

主料:鮮嫩青瓜

佐料:香油花椒油、干紅辣椒、姜、大蒜生抽、保寧醋或者山西陳醋、鹽、白糖、雞精、芝麻、胡椒粉、蔥花。

做法步驟

  1. 青瓜去掉毛刺洗淨,再用淡鹽水浸泡兩分鐘,濾干水,抓住瓜尾轉動着用刀輕輕地平扁三下,滾刀法將其切成近似三角形的砣狀〈不宜太小〉,裝盤後可用幾條鮮紅椒絲點綴其上;
  2. 將鍋燒熱撒入芝麻〈約三十粒〉翻炒幾下,立馬倒入一點花生油,下入薑末、蒜蓉爆香,將上等生抽適量〈根據沾料容器大小決定〉快快地入去,生抽沸了就關火,放入極少量鹽、白糖〈約味精那種份量〉、雞精、滴入幾滴香油;
  3. 起鍋倒入碗碟後,撒上胡椒粉、蔥花、滴上符合自己口味份量的醋,香噴噴的沾料就成了。
  4. 將那三角形的砣狀青瓜在沾料里浸上兩浸,一口入去,麻辣香脆,可口之極。

類似做法,你可按自己的喜好口味減輕加重其中的某一種佐料,也可去掉一至二種佐料〈比如麻味〉,效果都不錯。

提示:炒料時花生油不能多,只將佐料滋潤爆香即可,多了影響口感。另外,有一種獨頭小蒜〈不是指圓圓的頭那種喲〉,你將它洗淨後切成粗絲,用鹽碼放後擠去水份入盤,用它沾上上述沾料吃,亦是爽口之極。夏日炎炎,當你沒了口味,不妨試下這個涼菜,說不定大大提高你的胃口。小蒜消食順氣,但不可吃貪過多.

做法二

材料準備

青瓜:2根 蒜瓣:5粒 辣椒醬:適量 鹽:適量 白醋:適量。

做法步驟

  1. 將青瓜洗淨,蒜瓣切碎備用。
  2. 把青瓜對半切開,拍扁,再切斷放入乾淨的碗中。
  3. 加入蒜蓉,辣椒醬,鹽,白醋和青瓜攪拌勻,讓青瓜充分入味。
  4. 拌好後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即可。[1]

做法三

材料準備

青瓜1根,蒜頭3顆,紅辣椒2個,涼拌醋小半碗,醬油2勺,雞精少許

  1. 青瓜洗淨,擦掉外皮的扎手的小刺,切成等同長度大小的青瓜條。
  2. 蒜頭洗淨切小粒粒,紅辣椒切小段。
  3. 把涼拌醋、醬油和雞精混合攪勻。
  4. 青瓜條放入大碗,放入蒜粒和紅辣椒,倒入調好的醬汁。
  5. 攪拌均勻,醃製3分鐘上盤即可。

視頻

涼拌青瓜,都加些什麼配料才好吃?

大廚教你一道:「涼拌青瓜」的家常簡單做法,爽脆開胃,易做好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