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涼拌胡蘿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涼拌胡蘿蔔絲 原圖鏈接 下廚房網

涼拌胡蘿蔔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胡蘿蔔、橄欖油等,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在南方,很少吃到涼拌胡蘿蔔,事實上,我沒有這個概念,一般胡蘿蔔都是炒着吃,或者燉湯吃,沒想過要當一盤菜來涼拌着吃。今年過年的時候,去了婆家,他們那的胡蘿蔔,基本都是做涼拌菜吃的。婆家嫂子教我了這道涼拌菜,非常的美味,非常的感謝。[1]

中文名:涼拌胡蘿蔔

主要食材:食鹽,雞精香菜,蒜 ,白醋橄欖油,胡蘿蔔

分類:家常

口味:鮮咸

工藝:拌

所需食材

胡蘿蔔、食鹽 、雞精、 蒜 、香菜、 白醋、 橄欖油

製作方法

  1. 將胡蘿蔔切成細絲(或用刨子刨絲)
  2. 放入大碗中,加入切碎的香菜和大蒜末,加入橄欖油(或者芝麻油,熬熟的菜籽油等)
  3. 加入鹽,雞精,白醋,用筷子拌勻即可食用

小技巧

  1. 做涼拌菜的胡蘿蔔絲要切的細,這樣好入味,也比較軟化點,不至於吃到嘴巴里有戳嘴巴的感覺;
  2. 覺得切胡蘿蔔絲麻煩的話可以用刨絲的刨子,非常的方便快速;
  3. 香菜和大蒜不喜歡的話可以不放的,喜歡吃辣的可以再放點辣椒油或者油潑辣子進去,非常的美味。
  4. 油的選擇上,不同的油出不同的氣味效果。一般調和色拉油無特殊氣味,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橄欖油都有自己的清香。菜籽油需要熬熟了待冷卻後再淋入涼拌菜中。
  5. 現做現吃,鹽要在吃之前放,以免蔬菜與鹽水過早出水,導致水溶性維生素流失。[2]

食用須知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治療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人參」。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