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涼拌千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涼拌千張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千張青紅椒青蒜等。製作中豆腐絲焯水後,加入鹽,味精,生抽,撒紅蘿蔔絲和香菜葉,可酌情添加少許糖。

做法一

所需材料

主料:千張豆腐皮3張

輔料:油潑辣子2勺、純芝麻油1勺、白醋1勺、生抽半勺、白糖1小勺、鹽1小勺、小米辣紅椒1顆、

香菜1根、熟白芝麻粒1小勺

製作步驟

  1. 將買回的千張皮展開,在水龍頭下用流水輕輕把正反面洗淨,去盡灰塵與雜質。然後再摺疊成方塊置於盤中待用。
  2. 開始切絲。切絲有個小竅門,不應平鋪直切,那樣因為面積太大而不好控刀切成漂亮的絲。可將千張皮捲成細密的卷,越緊越好。然後,對卷進行切絲,就能比較容易切出均勻漂亮的絲。(注意:卷兩端可以棄之不用,形狀不規則,小小浪費一點)
  3. 盤中備好冰水(涼白開冷藏),切好的絲直接放入冰水中稍加浸泡,3分鐘左右即可撈出瀝水。這樣可以增加千張絲的韌性,更加爽口。
  4. 準備好涼拌的調料:油潑辣子,白醋生抽白糖,鹽,純芝麻油,熟芝麻粒。將瀝好水的乾絲放入料理盆,依次加入調料拌勻。
  5. 涼拌時用一勺一筷,雙手操作更容易使料汁混合均勻。
  6. 已經拌好的乾絲。輕輕用筷夾出裝盤,碼放整齊。不要直接倒入盤中,不僅容易飛濺油汁,也不夠美觀。
  7. 裝盤完畢,摘取一點香菜葉,再切一顆小米辣點綴。

做法二

所需材料

主料: 千張適量

配料: 青紅椒適量、青蒜適量

輔料: 麻油適量、味精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糖適量

製作步驟

  1. 將豆皮切絲,辣椒切絲,青蒜切段。
  2. 鍋中兌水燒開。先將千張焯水,去除豆腥味。
  3. 再將辣椒絲、青蒜段放入鍋中和千張絲一同焯水。
  4. 將焯水後的千張絲、辣椒絲、青蒜段撈出放入涼開水中過涼。
  5. 將過涼後的千張絲、辣椒絲青蒜段控去水份,放入碗中加生抽、味精、鹽、白糖、淋入麻油拌均勻就可以了。

小貼士

千張切絲小竅門:千張皮捲成卷再切,容易切得均勻漂亮。2)用白醋而不是黑醋,可以使顏色清亮一點。3)切好的絲用冰水浸泡一會,更爽口。[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