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涼拌絲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涼拌絲瓜,最大程度地保存了絲瓜中所有的營養素及活性成分是夏季簡單實用的絲瓜吃法,具有綠色、味清香、爽口的特點,有清熱化痰、涼血止血的功效,主治白血病發熱出血,痰核結塊等症狀。

做法一

材料:鮮嫩絲瓜1-2條,麻油醬油各適量,鹽、味精各少許。

製法:將絲瓜刮皮,洗淨,瀝乾,剖兩半切成3厘米段或0.6厘米厚的片。絲瓜片加鹽拌勻,放1小時後將鹽瀝去,放入大碗內,加香油、醬油、味精,略拌和即可食用!

做法二

材料:絲瓜1根,香油、醬油、醋各適量。

做法:

  1. 絲瓜去皮洗淨後切成絲,用開水焯一下;
  2. 將焯過的絲瓜盛入盤中,加入香油醬油、鹽、醋攪拌均勻即成。

營養成分:

本款菜餚最大程度地保存了絲瓜中所有的營養素及活性成分,是夏季簡單實用的絲瓜吃法。絲瓜本身有很好的消暑作用。[1]

做法三

材料:絲瓜3根,蒜末,醬油,醋,香油,鹽。

做法:

  1. 坐鍋燒水,絲瓜去皮洗淨,切成條狀或切片;
  2. 水沸後,將絲瓜焯一下撈出,放入冷水中冷卻後撈出,瀝淨水分;
  3. 加入蒜末、少量醬油、醋、鹽攪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即可。

烹飪指南:

絲瓜非常容易出水分,所以涼水冷卻之後需要控干水分,在吃之前用調料拌勻即可。[2]

做法四

材料:嫩絲瓜,木耳,油,蒜汁,鹽,糖,香油,少許醋。

涼菜做法:

  1. 嫩絲瓜切條(切好後如果不能立即下鍋焯水,就先泡到冷水中,免得黑),泡發的木耳切片;
  2. 開水中放少量的鹽和油,先焯絲瓜,撈出後浸泡到冷水中,再焯木耳,同樣放入冷水過涼;
  3. 控水後用蒜汁、鹽、糖、香油、少許醋拌勻即可食用,冰箱裡放涼味道更爽。

功效

消暑

絲瓜本身有很好的消暑作用。在炎熱的夏季,一盤碧玉似的涼拌絲瓜,清脆爽口,使人胃口大開,大快朵頤。

清熱化痰、涼血止血

有清熱化痰、涼血止血的功效,主治白血病發熱出血,痰核結塊等症狀。

視頻

秋涼季來一盤涼拌絲瓜,清淡爽口還下飯,家人都愛吃,快來試試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