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衝鋒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衝鋒車》又名:衝鋒車;Two Thumbs Up,類型:動作;犯罪,地區:香港中國大陸,片長:104分鐘,主演:吳鎮宇;任達華;古巨基;譚耀文;鄭浩南;思漩;姜皓文;紀煥博;莊潔夢;張豫玥;邵音音;高捷;羅永昌;麥兆輝;莊文強;胡耀輝,出品人:楊受成;陳一奇;傅斌星;龔宇,製作人:利雅博;任月;萬娟;李岩松,導演:劉浩良。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對於香港電影而言,是一個無比輝煌的時代[1]!當時的香港演藝圈可謂是群星璀璨、奇才輩出,堪稱是一個奇蹟之地。當時無論是在產量、票房,還是質量與藝術性上都均創造出了驚人的奇蹟,形成了無比龐大的電影工業,當時的香港電影總產值更是超越了亞洲電影強國印度的寶萊塢,躍居世界第二的位置,僅次於擁有全球市場的好萊塢[2]

劇情梗概

捱過了十六年的鐵窗生涯,義氣冠絕黑道的發哥(吳鎮宇 飾)出獄後,第一時間實行他那苦思多年的驚天妙計:召集昔日好兄弟,如熟悉一切機械的保齡球場維修員喪寶(任達華 飾),潦倒後巷造型師杜公子(譚耀文 飾)、以及昔日辣手車神現任小巴司機林東(鄭浩南 飾),合力將一架十六座小巴改裝成衝鋒車,用最「和平」的方式,打劫一輛走私黑錢的運屍車。

計劃看似天衣無縫,但仍逃不過警員徐安良(古巨基 飾)的法眼。憑着過人的觀察力和直覺,他洞悉了發哥等人的大計;雖然未有警方的正式任命,他仍私下追捕這幫「裝警察」的搶劫集團……

偏偏這個時候殺出另一班心狠手辣的悍匪(姜皓文、思漩 飾),目標同樣是運屍車。當真悍匪vs假警員,真賊車vs假警車,教發哥一眾兄弟如何收場?再加上途經的無辜一家三口、一架雪糕車、一個瘋瘋癲癲的阿婆、以及專門養殖蟑螂的怪人,在那夜凌晨,展開連場瘋狂追逐戰……

視頻

衝鋒車 相關視頻

衝鋒車
《衝鋒車》「正與邪」製作特輯 古巨基吳鎮宇都拼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