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衝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本書原名《散仙》,描寫的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中期,閩南某小城五個年輕「散仙」的日常生活——他們賭博、走私、酗酒,但是他們友愛、真誠、執着,在不願意過下去的生活中,苦苦追尋着所謂生活的意義。

作者簡介

何葆國(1966.11)男,出生於閩南小城,1989年春夏之交大學畢業,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福建省作協全委委員、漳州市作協副主席,現為職業作家。 筆名何奈。福建南靖人。1989年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中文系。曾任中學教師、報社記者,現為自由職業者。1984年開始發表作品。2006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長篇小說《土樓》、《衝動》、《同學》、《石壁蒼茫》等,長篇散文《永遠的家園》、《驛站》,中短篇小說集《土樓夢遊》、《爬牆回家》、《寂寞山城人老也》,共出版文學作品九部。短篇小說《來過一個客》獲1994年福建省優秀文學獎一等獎,長篇小說《土樓》獲2006年福建省第二十屆優秀文學獎一等獎,長篇散文《永遠的家園》(《房梁遺夢》叢書之一)獲2003年第二屆全國優秀藝術圖書獎。

內容預覽

  風吹到臉上又冷又硬,山城的夜晚開始顯得空寂和寥落,已經沒有夏天那般的熱鬧景象。從圩尾街出來,穿過頂街,進入解放路,一直到南橋廣場,路上只有三兩個行人,他們投射在水泥路面上的身影好像被晚秋的風吹得簌簌發抖,偶爾一輛摩托車呼嘯着飛過,他們的身影便被碾碎了。  散布在南橋廣場四周圍的大排檔,有的正在收攤,有的則是女老闆籠着手東張西望,而男老闆坐在煤氣爐前抽煙發呆。一個叫作大炮陳的男老闆忽然被燃燒的香煙灼痛手指,驚乍地從瞌睡中跳起來。「干你佬!」他把快要燃盡的煙頭丟在地上,狠狠地踩上了一腳。他看見對面長腳那一攤熱氣騰騰,五個二十來歲的少年家圍着一隻火鍋張牙舞爪地揮筷舉杯。他們在這清冷的夜裡製造了一片溫暖的噪音,喉嚨里響的是熱湯吞咽 …… [1]

參考文獻